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让孩子在游戏中快乐成长

2009-07-10 16:47: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常晨硕(郑州)的妈妈陈青杰

  这个时期的宝宝已经开始学会做一些简单的思考,并开始有一些自己的小心思了。这时,妈妈们可以和宝宝做一些简易有趣又好玩的游戏,启发宝宝的智力。

  下面硕妈就推荐几款小游戏。

  游戏1打招呼

  方法:妈妈们可以把小猴玩具拿在手上与宝宝打招呼:“Hello,你好!”并代替宝宝说:“Hello,你好,小猴!”然后再换上其他的玩具,并用“Hello,你好!”与宝宝打招呼,并不断引导宝宝边挥手边说;其次两只手都套上手偶玩具让宝宝模仿挥手、拍手、摇头的动作。最后拿出卡片,教宝宝认识“Hello,你好”的文字。

  这个游戏不但让宝宝理解了英文Hello的意思,而且还让宝宝学会了用Hello与别人打招呼。在日常生活中,当宝宝见到小伙伴时,也可以鼓励宝宝用“Hello,你好”打招呼。

  游戏2玩电话

  方法:拿出宝宝的玩具电话,鼓励宝宝玩玩、看看,并模仿成人的动作,如:拨号,拿起话筒说“喂喂”,反复将话筒拿起、挂好。另外也可以让宝宝摆弄手机、听声音。宝宝摆弄几分钟后,妈妈可用自己的手机与宝宝对话,鼓励宝宝说“喂”“Hello”“爸爸”“妈妈”。还可鼓励宝宝给家人打电话,说“您好”“再见”等。可以按家里的电话号码拨电话上的十个数字按键。

  这个游戏培养了宝宝语言表达能力,而且还锻炼了宝宝十个数字的应用能力。在家中,要经常给宝宝接听电话的机会,鼓励宝宝对着电话说“Hello”“你好”。

  当然有的宝宝在游戏的过程中并不是很配合,爸爸妈妈们也不要气馁。只要引起宝宝足够的兴趣,宝宝一定会乐在其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父母应让孩子在游戏中快乐长大

即使是很小的宝宝,当他吃饱了、睡醒了,妈妈和他做游戏的时候,他都会兴奋地笑出声音,伸胳膊蹬腿,小手挥舞个不停。详细>>

让孩子快乐地“做”自己

详细>>

用童话伴随孩子快乐成长

不知父母有没有体会,宝宝在赌气时,只要你讲一个他没听过的美丽童话,宝宝立马就会忘记眼前的小小烦恼。其实,针对宝宝的情绪,讲怎样的童话更有……详细>>

怎样培养孩子快乐的性格

详细>>

如何让孩子健康快乐过暑假?

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