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婴儿期智力刺激可防行为问题

2009-07-09 10:50: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在出生后第一年里从父母那里获得充分智力刺激的婴儿日后出现行为问题的可能性较小。 

    据路透社报道,芝加哥大学本杰明·莱希博士带领的研究小组跟踪研究了近1900名儿童,从其婴儿期追踪至13岁。 

    研究发现,在出生后第一年里获得父母充分智力刺激的婴儿日后出现严重行为问题的可能性较小。智力刺激包括为孩子朗读,和他们说话以及带他们走出家门。 

    研究人员说:“目前研究结果与假设一致,即父母在孩子出生后第一年里采取干预抚养方式对预防孩子未来的行为问题大有裨益。” 

    研究人员解释说,与孩子互动反映父母关心和疼爱孩子。另外,婴儿期智力刺激还有助于促进语言能力开发,使孩子更容易进行交流。 

    这一研究结果刊登在《儿童变态心理学杂志》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