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如何培养宝宝的思维能力

2001-07-09 16:44: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首先应丰富宝宝的词汇,使他掌握一定数量的概念。   

  其次要激发宝宝的好奇心,鼓励宝宝亲身实践,培养宝宝善于发现问题和提出问题的能力。   

  利用游戏促进宝宝思维能力的发展。如进行分类和归类的游戏;进行比较动、植物或其他事物的游戏;进行训练理解力和创造力的游戏等。   

  有意识地对宝宝设疑,引起宝宝对问题的注意和思考;采用多种形式扩大的知识面,在使宝宝掌握知识的同时发展思维能力;教给宝宝正确的思维方法,引导宝宝的思路,克服行动的盲目性,从而提高思维的速度和质量;补足"连接词",能训练宝宝逻辑性的思考。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培养宝宝的逻辑思维能力

宝宝的每个年龄段都有不同的发育特点,下面介绍几个方法来培养宝宝的逻辑思维能力。详细>>

从5方面培养儿童思维能力

思维看上去很神秘,看不见,摸不着,来无影,去无踪,但它却是实实在在存在,并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儿童的学习生活,还是其长大成人后的……详细>>

如何培养宝宝的绘画能力

先教给宝宝拿笔的姿势,用纸的方法。 详细>>

如何培养宝宝的生活能力? 培养交际能力有哪些方法?

人类是一种群居动物,没有哪个人可以脱离群体独自来生活,对于婴幼儿来说也是如此。如果我们一直保护着他们,不让他们与其他的小朋友接触,那么等……详细>>

如何培养宝宝的语言表达能力

鼓励宝宝多说话。 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