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孩子什么时候开始穿小内裤?

2011-12-07 12:07:31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什么时候开始穿小内裤?

  一个四岁的小女孩,从上幼儿园那天开始,每天早上醒来与妈妈的对话都是从“穿不穿内裤”开始的,因为她不喜欢,觉得“勾裆”、不舒服。于是她的妈妈从最小号的儿童内裤,一直买到成人的内裤让她试穿,历时两年,已经变成了她妈妈的一个“噩梦”。

  当编辑试图请教专家这个问题的时候,没想到专家的答案也不尽相同。

  穿小内裤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外伤、防止脐部受凉,也可防止孩子总用手摸。最大的弊端就是孩子的不适应。他的建议是:原则上孩子会走路了就穿。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保健科的南亚华大夫更了解婴幼儿的生活习惯,她说,要求宝宝一律要穿内裤入园是老规矩了,原因是:

  第一,卫生、防病。主要是防蛲虫病和外阴感染。

  第二,提高午睡质量。如果穿长裤入睡,既不舒服,也容易醒后着凉感冒。

  第三,培养独立性。内裤的横向及纵向尺寸相差无几,对宝宝的观察能力以及动手能力会有帮助。

  第四,是能够培养孩子的性别意识。

  综合专家的意见和妈妈们的做法,让孩子学习穿小内裤,最晚不要超过3岁,如果可能,越早越好,尤其是小女生,能够很好地预防感染。

  如何挑选小内裤

  1.质地:纯棉柔软、透气性好。

  2.款式:宽大舒适、不带拉锁。

  3.个性:男孩购买前面有开口的,便于操作,也能促进精细动作发育。

  4.切记:松紧带别太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多大穿内裤?儿童内裤选购3要点

孩子多大穿内裤呢?幼儿刚开始穿内裤的时候也许会感到不习惯,妈妈就要耐心引导孩子习惯穿内裤哦。那么,如何挑选内裤才不会伤害到孩子娇嫩的皮肤……详细>>

宝宝多大开始穿内裤 穿内裤的好处你都知道吗

适当给宝宝穿小内裤不仅有利于对私密处的保护,还可以避免沾染细菌等。什么时候开始给宝宝穿内裤才是最适合的?要怎样穿?这可是一门大学问哦!详细>>

宝宝多大穿内裤好?儿童内裤怎么选?

宝宝多大穿内裤好呢?年龄过小的孩子可以不用穿内裤,不过在孩子再长大一点就要开始穿内裤了哦。因为,学龄前儿童穿内裤是有很多好处的。今天,小……详细>>

宝宝穿内裤好处多 如何选购宝宝内裤

有些妈妈认为宝宝年龄太小,不用穿内裤。其实,宝宝穿内裤有很多好处是你意想不到的。下面就来看看如何选购宝宝内裤吧。详细>>

宝宝多大开始要穿内裤 宝宝穿三角裤还是四角裤

按照以前的育儿观念,大多数人都觉得内裤就是一块遮羞布,长大了才需要穿内裤,小孩子是不用穿的,殊不知这种观念是非常错误的。适当地给宝宝穿内……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