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窒息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窒息毒鼠强中毒喉返神经麻痹颈部火器性异物老年人鼻出血

手把手教你婴儿奶瓶喂养方法

2011-12-05 18:24:17      家庭医生在线

  

  年轻的家长在进行婴儿奶瓶喂养时,一定要做好喂养前的准备工作。首先看看奶瓶喂养前的准备工作:

  1.妈妈需扎好或夹好头发,避免喂奶时散落在宝宝脸上引起不适。

  2.除去手表、戒指等物品,并将双手冲洗干净。

  3.寻找好一个舒适、安静的喂奶环境。

  4.不管是解冻加热后的预存母乳还是刚;中泡好的配方奶,先滴几滴奶水在妈妈的手腕内侧,试试温度是否合适。

  把奶瓶喂养前的准备工作做好了,就得开始婴儿奶瓶喂养法了。具体喂养法如下:

  1.妈妈先用轻柔的声音和宝宝说话,安抚其情绪,并帮宝宝系上围嘴。

  2.小心地将宝宝从婴儿床上抱起,抱起时用手托住宝宝的颈部。

  3.以摇篮式的手法将宝宝斜抱(成45度角),并在喂奶椅上坐稳。

  4.妈妈用手托住奶瓶瓶身,让奶水充满整个奶嘴和瓶颈后再放入宝宝口中,避免他吸入过多的空气。

  5.在喂奶的过程中,妈妈应与宝宝说话互动,使宝宝保持愉快的情绪。

  6.喂完奶后,用纱布巾将宝宝的嘴巴擦拭干净。

  7.用直立式抱法将宝宝的下巴靠在妈妈的肩膀上,用空心掌由下往上地轻拍宝宝的背部,直到宝宝打出嗝为止。

  当然,除了准备工作和喂养的方法外,还要知道一些婴儿奶瓶喂养的注意事项:

  1.喂的时候妈妈一定要将宝宝抱紧,让他能闻到你身上的气味,以增加他的安全感。

  2.要留意奶嘴孔的大小是否合适。因为奶嘴孔的大小会影响到奶水的流量,如果孔太小,宝宝吸奶就非常费劲,时间一长就会使他对吸奶失去兴趣;如果孔太大,奶水流量过快,容易使宝宝呛着。

  3.不要让宝宝独自一人躺着吸奶,那样容易连成窒息。

  4.不要强迫宝宝每餐一定喝完奶瓶里的奶,勉强只会让宝宝吐奶。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把手教你挑选好奶瓶

奶瓶、奶嘴、消毒锅这些宝贝的必需品,关系着宝贝的健康。市面上各式各样、大大小小、各种功能产品,尤其是“双酚A”的出现,让众多的宝爸宝妈们……详细>>

必知抱宝宝三个要点 手把手教你抱宝宝正确姿势

小宝宝还不会走路时只能让父母抱着,而且有些家长也喜欢抱着孩子,但其实抱孩子也是有技巧的,抱不好反倒会影响孩子健康,那么抱宝宝的正确的姿势……详细>>

支招:让宝宝喜欢奶瓶喂养的方法

母乳喂奶的时候,你和宝宝的身体亲密接触,已经建立起了良好的情感联系。现在改用奶瓶喂奶,你和宝宝都找不到感觉了。详细>>

婴儿奶瓶什么材质好

第一次做妈妈的你,一定都会将最好的东西给你的宝宝,但是在奶瓶挑选时是不是都碰到问题呢,婴儿奶瓶什么材质好呢?详细>>

婴儿奶瓶哪个牌子好

不同材质的婴儿奶瓶各有特点,父母可以根据宝宝年龄和自己的实际情况给宝宝选择奶瓶材质。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