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支招:让宝宝喜欢奶瓶喂养的方法

2012-11-17 11:27:29      家庭医生在线

  从乳房到奶瓶,你需要给宝宝一个从容过渡的时间,让他慢慢地适应。

  多试验几次。如果宝宝第一次试用奶瓶的结果不太令人满意,也没有关系,不要因此而害怕。

  如果宝宝之前用过安抚奶嘴,你可以在他的奶瓶上使用同一类型的奶嘴。

  你抱着宝宝,可是却用奶瓶喂他,这对宝宝来说是不太容易接受的。所以,你最好请家中的第三个人帮忙,比如孩子的爸爸。

  如果你只能自己喂他,那就找一个你可以全身心投入的时间做这件事。要是宝宝拒绝,你也不要强迫他。先暂时休息一下,把他抱在怀里,用温柔的话语安慰他,或者温柔地抚摸他,过一会儿再试试。

  宝宝还是不肯用奶瓶?那就等一两天之后重新再试,也可以试试用勺子、吸管或杯子。总之,你和宝宝会找到好办法的。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招: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大多数宝宝都不会抗拒奶瓶,可是总会有不愿吃奶瓶的宝宝,这可怎么办?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几招,让宝宝爱上吃奶瓶吧。详细>>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让宝宝喜欢奶瓶的方法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不吃奶瓶的呢?新手妈妈有没有遇到宝宝不吃奶瓶的困境呢?如果宝宝出现不吃奶的现象,新手妈妈要如何化解……详细>>

支招: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在新妈妈奶水不足、长期外出或产假结束时,新生宝宝就要开始人工喂养了。但是,有些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呢?别着急,接下来小编就来分享小妙招。详细>>

支招: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由于某些原因,不能进行母乳喂养或者要停止母乳喂养转换为人工喂养。此时就会出现难题,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详细>>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奶瓶喂养7个注意事项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你有没有遇到这样的难题呢?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不吃奶瓶的呢?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