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坏血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依赖综合征烟酸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

聪明宝宝的健康食谱

2011-12-13 22:09:0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健康食谱有哪些

  妈妈们为宝宝打造科学的婴儿食谱虽然是好,但是其实只要可以吃的,健康的就可以了,方法有很多种的!下面我们来看看根据有关专家的评定,哪些食品利于宝宝健康呢?

  红枣蛋黄泥

  适用宝宝:5~6个月

  材料:红枣100克,鸡蛋1个

  做法:1.红枣洗净煮20分钟至熟。去皮、去核后,剔出红枣肉。2.鸡蛋煮熟取蛋黄,用勺背压成泥状,加入红枣肉搅拌后即可。

  温馨提示:

  蛋黄中含有丰富的铁、维生素A等,可以满足宝宝对铁的需要,也可以保护视力;红枣含有丰富的钙、磷、铁、蛋白质等,可以预防癞皮病和坏血病等。

  红薯蛋黄泥

  适用宝宝:5~6个月

  材料:红薯100克、鸡蛋1个

  做法:1.红薯洗净、煮熟后去皮、切块。2.鸡蛋煮熟,将蛋黄用勺背压成泥状,加入红薯搅拌即可。

  温馨提示: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纤维素、钙、磷、铁、锌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烟酸等等,可以预防宝宝肥胖。

${FDPageBreak}

聪明宝宝的健康食谱

  苹果红薯糊

  适用宝宝:5~6个月

  材料:红薯50克,苹果50克

  做法:1.将红薯洗干净,去皮,切碎;将苹果洗净,去皮去核,切碎备用。2.将红薯块与苹果块一起放在锅内煮软,用勺子背面压成糊,即可。

  温馨提示:

  苹果和红薯内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钙、磷以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聪明宝宝的健康食谱

    冬季宝宝暖胃饮食指南:多甘多暖 远离“寒酸”

    入冬后,因为受到冷空气的刺激,肠易发生痉挛性收缩,因此,抵抗力和适应性随之降低。加上很多夏季有贪食冷饮冰品的习惯,到了脾功能减弱的现象十分明显。今冬如何利用饮食调养,将宝宝的胃口“暖过来”,是妈妈们的当务之急。


    宝宝多吃粗粮更健康 三岁以下宝宝粗粮食谱

    适当吃粗粮加强宝宝咀嚼锻炼,有利于宝宝牙齿健康和颌面部的发育,预防“小下巴”,粗粮制成的小馒头、窝窝头等,是宝宝磨牙的好食物。


     营养师推荐助宝宝长高一臂之力的食谱

    作为营养师,同时也是位年轻的父亲,食疗营养师李希民给自己的孩子这样安排饮食,下面就来一起看下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冬季御寒的健康食谱

冬季寒冷,准妈妈除了平常要注重保暖外还应该多吃些营养食物来抵御寒冷的侵袭。 详细>>

孕妇防水肿的健康食谱

 健康提示: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是慢性肾盐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详细>>

鹌鹑蛋 宝宝聪明食谱?

鹌鹑蛋比鸡蛋贵很多,有时一斤鹌鹑蛋的价格是一斤鸡蛋的两倍。鹌鹑蛋的营养价值真的这么高吗?详细>>

让宝宝越吃越聪明的食谱

妈妈们格外关心宝宝的未来发展,宝宝吃什么食物补充所需营养,让宝宝月池越聪明呢?下面为各位妈妈们介绍几款健脑食谱,让宝宝IQ满分。详细>>

聪明宝宝10大特质揭秘 多吃鱼让宝宝更聪明

有创意的孩子像猫一样顽皮,他们比较快乐。许多研究发现,聪明的孩子具有下列特质,我们来看一下。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