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父母须知的宝宝脱臼处理方法

2011-11-01 02:45:05      家庭医生在线

  

父母须知的宝宝脱臼处理方法

  生活中,由于一些突发事件,家长有可能在情急之下小小心将宝宝的胳膊拽脱臼。这个时候,您只要压住胳臂慢慢地将手肘拉弯就可以了!

  骨关节脱臼的治疗期间约l~3个月。如果医生常用放射线来治疗您的小宝宝的脱臼,是很危险的。这时候您可以和医生提出使用放射线治疗法以外的方法。

  手也是常会发生脱臼的地方,尤其是小宝宝的手很容易因您的一点疏忽而脱臼。

  当您替小宝宝换衣服时,用力地将衣服脱下,当您拉着小宝宝的手学走路时太过着急,都有可能会造成小宝宝脱臼。

  而小孩子们在一起玩耍时,也有可能因为打架而造成脱臼,大人们应多加注意。

  如果您的小宝宝不幸脱臼了,因为非常疼痛,脱臼处又无法动弹而大声哭闹时,请尽快送医治疗。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验:脱臼过一次之后的部位就比较容易再脱臼,有时候只是睡觉时翻个身便形成脱臼。如果脱臼已经成为习惯,建议您及早去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两个动作易导致宝宝脱臼 宝宝脱臼后如何处理

很多家长都经历过宝宝胳膊脱臼的现象,为什么宝宝的手臂这个脆弱,这么容易脱臼?家长的哪些动作易引起小儿脱臼?脱臼后该如何处理?详细>>

怎么处理宝宝脱臼及扭伤

脱臼和扭伤很难与骨折区分。如果没有办法确定具体状况,就需要去医院就诊。而且脱臼和扭伤如果处理不当,也很难痊愈。所以家长如果发现宝宝身体不……详细>>

孩子哪些部位易脱臼 孩子脱臼后如何处理

小儿脱臼,应急处理方法要记牢:脱臼常发生在关节活动度大、关节囊比较松弛的部位,比如肘关节和肩关节就很容易脱臼,加上小孩的骨关节还没发育好……详细>>

哪些情况容易造成小儿脱臼 孩子关节脱臼如何治疗

脱臼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很多人特别是小孩,关节比较脆弱很容易脱臼,所以多学些宝宝脱臼的紧急处理方法是很有必要的。详细>>

小儿肘关节脱臼的处理方法

在游戏中“拉大锯扯大锯”,孩子们在欢快的歌声中往往会忘情地牵拉对方,如用力过猛,很容易导致脱臼。另外,家长领着孩子玩时帮助小儿跨台阶、上……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