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如何让宝宝戒掉奶嘴?

2011-11-09 09:11:42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让宝宝戒掉奶嘴?

  1、选好时机

  当孩子处于某种压力状态下时,不适合让他放弃安抚奶嘴,例如有小弟弟小妹妹出生时、生病时或者搬家等情况下。在这些时候安抚奶嘴能帮助他们顺利度过困境或者适应环境等的变换,如果在这时候让他们放弃安抚奶嘴是比较困难的。

  2、全家意见要统一

  把你的计划告诉保姆、家人以及周围照顾孩子的每一个人,并确保大家都按照你的计划一起帮助孩子放弃安抚奶嘴,否则一旦有人仍然给孩子提供安抚奶嘴,你所有的努力都将付之一炬。

  3、限制使用安抚奶嘴的时间

  突兀而果断的方法虽然对某些孩子确实能够产生效果,但循序渐进更容易获得成功。开始时可以尝试告诉孩子安抚奶嘴只可以在家里使用,不能够带到外面去,等他可以适应后,再限制他午睡及夜间睡觉时的使用。

  4、安抚孩子的不满情绪

  孩子无事可做的时候可能会哀求得到安抚奶嘴,这时候可以尝试分散他的注意力,例如可以把他最喜欢的毯子或者毛绒玩具给他,或唱歌给他听,或陪他一起坐几分钟,拥抱他等等。因为孩子这时想要安抚奶嘴,就是为了得到抚慰,这些方法可以让孩子知道,其实还有很多方法可以帮助他获得平静以及安全感。

  5、要积极鼓励而不是强迫

  施加压力以迫使孩子放弃安抚奶嘴的做法绝对是弊多于利,专家说,可以告诉孩子说他已经是大孩子了,不再需要安抚奶嘴,但不要强迫他放弃或者说“使用安抚奶嘴是幼稚的行为”等让他感觉羞愧难堪的话。即使孩子对你的鼓励不为所动,也不要担心,当他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看到其他孩子都没有使用安抚奶嘴,他自己就会慢慢放弃的。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给宝宝戒掉安抚奶嘴

如何给宝宝戒掉安抚奶嘴呢?幼儿到了1周岁之后就要开始逐渐戒掉安抚奶嘴了,因为长期使用安抚奶嘴危害是很大的。那么,要如何戒掉安抚奶嘴才科……详细>>

须知使用安抚奶嘴正确方法 如何戒掉安抚奶嘴

现在,对安抚奶嘴好坏的争议不绝于耳。事实上,安抚奶嘴并非那么不堪。只要你掌握好使用方法和度,就能让安抚奶嘴安全地陪伴宝宝成长。那么如何使……详细>>

如何挑选宝宝奶嘴?4种奇特的奶嘴类型

奶嘴是婴儿生活中不能少的用品之一,而在市面上有很多不一样设计的奶嘴。这些设计奇特的奶嘴单单只是为了好看吗?其实,不同类型的奶嘴,特点也是……详细>>

宝宝奶嘴该如何选择 使用奶嘴宝宝要注意什么

奶嘴是婴儿生活中不能少的用品之一,而在市面上有很多不一样设计的奶嘴。这些设计奇特的奶嘴单单只是为了好看吗?其实,不同类型的奶嘴,特点也是……详细>>

如何选购婴儿奶嘴

新手妈妈选购婴儿奶嘴应注意什么?宝宝睡觉的时候奶嘴怎么放?哪些情况需要特别注意,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