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须知使用安抚奶嘴正确方法 如何戒掉安抚奶嘴

2017-09-08 09:16:3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对安抚奶嘴好坏的争议不绝于耳。事实上,安抚奶嘴并非那么不堪。只要你掌握好使用方法和度,就能让安抚奶嘴安全地陪伴宝宝成长。那么如何使用安抚奶嘴才是最正确的呢?

使用安抚奶嘴的正确方法

1、不要因为敷衍而用

父母在忙碌的时候不喜欢孩子打扰,但千万不能因此而敷衍孩子,随意地给他们使用安抚奶嘴。

2、使用前后要清洗干净

为了保证安抚奶嘴的卫生,在宝宝使用前后务必充分清洗干净,并存放在洁净的地方。

3、熟睡后及时拿开奶嘴

睡着吸奶嘴会给宝宝的牙齿发育和呼吸带来不良影响,所以在宝宝熟睡后必须取下。

如何清洗安抚奶嘴

清洗奶嘴时要先把奶嘴翻过来,用奶嘴刷仔细刷干净。如果奶嘴上有凝固的奶渍,则可以先用热水泡一会儿,待奶渍变软后再用奶嘴刷刷掉。靠近奶嘴孔的地方比较薄,清洗时动作要轻,注意不要让其裂开。奶嘴、奶瓶洗净后,都要用流动的水反复冲洗干净,倒扣在通风的地方晾干。除了每次用完都清洗外,还需定时消毒,最好每天消毒1次,可以放在普通的锅里用开水煮,或用蒸锅蒸,还可以用微波炉,一般8—10分钟即可。消毒器具要专用,也可以用专用的消毒锅。

如何戒掉安抚奶嘴

1、 以宝宝喜爱的卡通人物作榜样

摆出宝宝喜爱的卡通人物,然后父母认真地和宝宝说:“宝宝你看,小熊维尼已经长大了,他已经不需要用安抚奶嘴了,现在宝宝也长大了,也应该像维尼一样,再也不需要用奶嘴了,对吗?”如果宝宝喜爱这个卡通人物,一定会以它为榜样的。

2、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当宝贝非要安抚奶嘴时,妈妈可以抱抱他,和他说说话,或一起做游戏吸引他的注意力。待宝贝逐渐适应了,妈妈就不用这样做了。

3、不要吓唬、处罚宝宝

千万不要采取威逼利诱的方法,强行让宝宝“戒奶嘴”,这会让孩子陷入不安、恐惧、不信任的情绪,给他们的身心带来伤害。所以,家长一定要耐心、细心、慢慢地带着孩子度过这个成长期。

4、帮助宝宝建立安全感

有些宝宝是因为缺乏安全感才依赖安抚奶嘴的,那么,平时父母需要多抽出时间来陪伴宝宝,给他更多的关爱,多花时间来满足宝贝的需求,多陪陪他,让他有充分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掉安抚奶嘴 使用安抚奶嘴方法 安抚奶嘴

如何给宝宝戒掉安抚奶嘴

如何给宝宝戒掉安抚奶嘴呢?幼儿到了1周岁之后就要开始逐渐戒掉安抚奶嘴了,因为长期使用安抚奶嘴危害是很大的。那么,要如何戒掉安抚奶嘴才科……详细>>

婴儿用安抚奶嘴好吗 安抚奶嘴的弊端盘点

使用安抚奶嘴是常见的安抚婴儿方法,但是婴儿用安抚奶嘴真的好吗?使用安抚奶嘴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如何使用安抚奶嘴

当小宝贝吃饱了奶却还在嚎啕大哭时,或有事没事就品尝“五指山”时,你把一枚干净的安抚奶嘴放入他口中,一切麻烦立即喊停。那么,该如何掌握好安……详细>>

贝亲安抚奶嘴

贝亲的安抚奶嘴有很多种,从0个月开始到自然地离开安抚奶嘴为止都可以使用。喂奶期间使用的安抚奶嘴(0个月开始)可以促进婴儿情绪的稳定,练习……详细>>

安抚奶嘴的利弊

安抚奶嘴的利弊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