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为什么容易咳嗽?咳嗽是对抗病菌入侵的反应

2011-09-30 00:50:1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为什么容易咳嗽?

  宝宝常常生病,令家长很头疼。现在的孩子更容易咳嗽感冒,如何来处理呢?我们先要找到宝宝容易咳嗽的原因。

  一、是由外界环境影响的。在市区地少人多,人烟稠密,空气污染。在孩子常呆的场所如幼儿园等,都会接触很多的孩子,这样传播病菌的机会将大大增加。

  二、是取决于家长的育儿方法。现在有的家长不喜欢采用母乳喂养,但是其实母乳有丰富的营养和抗体,可以给予宝宝足够的抵抗力。现代人都比较流行用牛奶喂养宝宝,有些初生的婴儿会对牛奶敏感,便较容易产生痰咳。另外,家居人多密集,空气流通性不好,这样会引起孩子的敏感反应,造成更过的过敏症。

  三、宝宝的抵抗力。咳嗽和发烧是宝宝对外来病菌入侵的一种正常的反应,这是由于宝宝的免疫力发展尚未完善,身体未能对细菌产生自然的抵抗力,所以特别容易受病菌感染,感冒则是因感染了病毒。虽然现在政府还没有规定儿童一定要打感冒预防针,但如果要是增强抵抗力,不妨可以考虑一下给孩子打预防针。

  四、污染问题。空气污染,工业废气,还有吸二手烟都会引起敏感的咳嗽,甚至哮喘与其他的后果。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为什么易咳嗽 治疗咳嗽警惕四大误区

有的宝宝平时总是爱咳嗽,甚至晚上睡觉咳嗽的特别的厉害,让不少的年轻父母非常着急上火,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引起的宝宝咳嗽呢,其实很多的家长决……详细>>

宝宝冬季容易咳嗽 做好保养措施能预防!

冬天气温骤降,气候干燥,抵抗力较差的宝宝就很容易生病,咳嗽就是常见的症状之一。咳嗽长时间不能好转,不仅会影响宝宝的食欲,还会引发其他并发……详细>>

宝宝咳嗽不止 家长切莫踏入咳嗽三大误区

宝宝咳嗽多半是外界不良因素刺激造成的,也可能是致病菌感染引起的,宝宝如果出现咳嗽的情况父母要正确治疗,应该要避免治疗误区,正确合理的给宝……详细>>

冬季宝宝最爱患咳嗽 咳嗽治疗莫入四个误区

大多数的父母,当抱宝宝一咳嗽,就用消炎药,其实这是错误的误区,还是需要注意的。那么,小儿咳嗽治疗误区有哪些?详细>>

宝宝咳嗽受什么影响 宝宝咳嗽有痰的治疗偏方

医学上把儿童持续一个月以上的咳嗽定义为慢性咳嗽。慢性咳嗽又分几种,不同的病因会表现出不同的咳嗽表现。那么,宝宝咳嗽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