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宝宝不愿意洗头是什么原因?

2011-09-14 06:23: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宝宝不愿意洗头是什么原因?

  许多年轻的妈妈都为自己的宝宝在洗头时哭闹不休而烦恼。其实,婴儿害怕洗头多半是与安全感有关,只要妈妈做好安全措施,也会让宝宝爱上洗头。

  婴儿害怕洗头多半是与安全感有关,只要妈妈做好安全措施,也会让宝宝爱上洗头。

  许多年轻的妈妈都为自己的宝宝在洗头时哭闹不休而烦恼。事实,幼儿害怕洗头,这种现象与幼儿在被洗头时缺乏安全感有关。洗头时,幼儿的躯体往往被悬空横放,仿佛摇摇欲坠,改变了原本安全稳定的姿势而使幼儿产生恐惧心理,因而在洗头时哭闹不休。

  不妨在洗头时让孩子的身体尽量靠近妈妈的胸部,与妈妈的上身接触,小孩的头部也不要过分倒悬,稍微倾斜一点便可以了。洗头时,妈妈不断说:宝宝乖,现在妈妈给你洗头,妈妈在身边……等类似的话,以增加幼儿心理的安全感,几次之后适应了,幼儿也就不哭闹了。

  哭闹的另一些原因,如与水的温度以及洗发剂的使用是否得当有关系。一般使用温和的水,以及不用含薄荷等刺激性药物浓度太高的洗发剂,可使小儿不致因为不适而哭闹。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不愿洗头怎么办?给孩子洗头的窍门

宝宝不愿洗头怎么办?幼儿不愿意洗头,多半是由于心理因素。在这个时候,家长不能强行给孩子洗头,一定要先安抚孩子的情绪,给宝宝做好思想工作,……详细>>

宝宝厌食是什么原因

宝宝厌食在我们大家的平时生活中是非常容易见到的,尤其是那些刚刚为人父母的人见到的机会更加多。在宝宝的成长发育的过程中经常会因为一些方面的……详细>>

宝宝爱摇头是什么原因

宝宝还不会说话的时候就喜欢摇头,这是正常的,但是宝宝经常爱摇头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晃动小脑袋详细>>

让宝宝喜欢上洗头

沐浴原是放松又令人开心的事情,但宝宝每次碰到洗头就哇哇大哭,为什么宝宝会害怕洗头?怎么让宝宝觉得洗头不再是艰巨任务? 详细>>

宝宝做恶梦是什么原因?

宝宝做恶梦是什么原因?每个人都会做恶梦,而幼儿年龄过小,心理承受能力并不高,这样就会很容易被噩梦吓到。家长要及时处理好孩子做恶梦后的工作……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