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新生儿不宜抱着睡觉

2011-01-11 06:52: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新生儿不宜抱着睡觉

    孩子的降生给家庭带来了许多欢乐,父母亲总是爱不释手,即使宝宝睡觉也要抱着,不肯放下,唯恐哭闹,这样天长日久,就容易使宝宝养成了不抱不睡的坏毛病。

  新生儿初到人间,就应从此时起使其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让宝宝独自躺在舒适的床上睡觉,不仅睡得甜香,也有利于心肺、骨骼的发育和抵抗力的增强。

  如果经常抱着孩子睡觉,孩子睡得不深,醒后常不精神,影响睡眠的质量;抱着宝宝睡觉,身体不舒张,身体各个部位的活动,尤其是四肢的活动要受到限制,不灵活,不自由,使全身肌肉得不到休息;抱着睡觉也不利于孩子呼出二氧化碳和吸进新鲜空气,影响孩子的新陈代谢;更不利于孩子养成独立生活的习惯。总之,经常抱着孩子睡觉对孩子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

  另外,产后母亲的身体恢复也需要一段时间,由于分娩使体力大量消耗,身体的抵抗力低下,如果经常抱着新生儿睡觉,母亲得不到充分的睡眠和休息。这样一来,不仅影响体力恢复和生殖器官的修复,而且也容易使母亲患上某些疾病。

  所以宝宝睡觉时,要让他独立舒适地躺在自己的床上,自然入睡,千万不能抱着他睡。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12月1-12月20日
  • 6岁女孩肚子疼,是性惹的祸!1400972
  • 吃药真能让胎儿“女变男”?1008511
  • 他叫阿龙 独自生活的广西6岁艾滋孤儿923058
  • 剖腹产,“产”出一堆妇科病?852070
  • 易致胎畸 孕期这些药物千万别吃813905
  • “小药”万不可随便给孩子吃766246
  • 贾静雯女儿私房照曝光 6岁女儿神情忧郁695481
  • 想怀孕 怎样能拥有健康卵子?669083
  • 兔唇发生率与父母年龄有关631522
  • 如何给宝宝起个个性的名字605394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抱着睡觉的危害大

很多妈妈都发现自己的宝宝习惯被抱着睡觉,刚放到床上就会醒来哭闹,而出于对孩子的爱,久而久之家长就会每次都抱着新生儿睡觉,这可怎么办呢?别……详细>>

不要抱着新生儿睡觉

新生儿初到人间,就应从此时起使其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让宝宝独自躺在舒适的床上睡觉,不仅睡得甜香,也有利于心肺、骨骼的发育和抵抗力的增强。详细>>

不能抱着新生儿睡觉

孩子的降生给家庭带来了许多欢乐,父母亲总是爱不释手,即使宝宝睡觉也要抱着,不肯放下,唯恐哭闹,这样天长日久,就容易使宝宝养成了不抱不睡的……详细>>

抱着新生儿睡觉好吗

孩子的降生给家庭带了许多欢乐,父母亲总是爱不释手,只要宝宝哭就抱在怀里哄,尤其在晚上,常常抱着宝宝睡熟后才把他放在床上,时间长了,就容易……详细>>

忌抱着新生儿睡觉

孩子的降生给家庭带来了许多欢乐,父母亲总是爱不释手,即使宝宝睡觉也要抱着,不肯放下,唯恐哭闹,这样天长日久,就容易使宝宝养成了不抱不睡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