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抱着孩子睡觉的利与弊

2010-12-02 09:30: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谈谈孩子抱着睡觉的利弊

  新生儿初到人间,身体肌肤需要父母的爱抚,躺在父母的怀中会感到温暖安定,这是孩子的正常心理需求,父母应尽量满足孩子的心理需求,这也培养亲子关系的好方式。但是父母总是爱不释手,只要孩子哭就抱在怀里哄,尤其在晚上,常常抱着孩子睡熟后才把他放在床上,时间长了,就容易使孩子养成了不抱不睡的习惯。

  新生儿也需要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让孩子独自躺在舒适的床上睡觉,不仅睡得甜香,也有利于心肺、骨骼的发育和抵抗力的增强。如果经常抱着孩子睡觉,孩子睡得不深,醒后常常不精神,影响睡眠的质量;抱着孩子睡觉,他的身体不舒张,身体各个部位的活动,尤其是四肢的活动要受到限制,不灵活、不自由,全身肌肉得不到休息;抱着睡觉也不利于孩子呼出二氧化碳和吸进新鲜空气,影响孩子的新陈代谢;同时,还不利于孩子养成独立生活的习惯。总之,经常抱着孩子睡觉对孩子是弊大于利。

  另外,产后母亲的身体恢复也需要一段时间,由于分娩使体力大量消耗,身体的抵抗力低下,如果经常抱着新生儿睡觉,母亲得不到充分的睡眠和休息。这样一来,不仅影响体力恢复和生殖器官的修复,而且也容易使母亲患上某些疾病。

  所以孩子睡觉时,要让他独立舒适地躺在自己的床上,自然入睡,最好避免抱着他睡。

亲子天地热文排行榜11月1-11月20日
  • 宝宝有“性行为”≠性早熟1400972
  • 想怀孕 怎样能拥有健康卵子?1008511
  • 数数看,宝宝出生前到出生后要办多少证923058
  • “小药”万不可随便给孩子吃852070
  • 女性分娩前后生殖器官的变化813905
  • 6件阻碍孩子成长的错事万不可做766246
  • 兔唇发生率与父母年龄有关695481
  • 1-10月怀孕后的胎教重点逐个数669083
  • 想受孕,精子养5天631522
  • 详细解析孕期17种腹痛605394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抱着宝宝睡觉影响母子健康

宝宝要抱着睡怎么办?孩子刚出生的一段时间里,爸爸妈妈出于对孩子的宠爱,会有喜欢抱着孩子睡现象。然而,久而久之就养成了宝宝一定要抱着睡,否……详细>>

新生儿抱着睡觉的危害大

很多妈妈都发现自己的宝宝习惯被抱着睡觉,刚放到床上就会醒来哭闹,而出于对孩子的爱,久而久之家长就会每次都抱着新生儿睡觉,这可怎么办呢?别……详细>>

孩子睡觉也会落枕吗 宝宝睡觉落枕怎么办

孩子落枕其实比较常见,多数都与睡觉姿势有关,因此治疗的同时要注意调整好孩子的睡姿,在睡觉的时候多注意保护好颈部,这样才可以预防孩子出现落……详细>>

孩子睡觉打呼噜的原因

宝宝睡觉经常的不安稳吗?那你要注意了。详细>>

宝宝睡觉磨牙怎么回事 中医认为或是孩子胃热

磨牙多发生在小孩身上,都是睡眠中不自主地发生上、下牙齿间互磨而格格作响。偶而发生,可能是由于咀嚼肌偶尔异常运动所致,无须特别处理。倘若经……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