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想让孩子长得更高,家长得督促孩子做好这6点!

2023-01-01 09:59:20      

每个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希望自己的孩子各方面都特别的优秀,即使是个子,也希望自己孩子能够长得更高一些,毕竟身高有时也会影响就业或婚姻,但是有些孩子的个子却长得特别慢,使很多家长都感到特别的烦恼。除了与先天因素有关之外,比如遗传,与后天因素也有密切的关系,因此想让孩子长得更高,则要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

想让孩子长得更高,要采取哪些措施?

1、吃早餐

饮食对生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经常不吃早餐,可能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因为按时吃早餐能够使新陈代谢得到促进,同时也能够使身体正常的发育,对长个有帮助。

2、远离不良的习惯

过早的喝酒或者咖啡,又或者过早吸烟,也会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从而影响身高,因此要远离这些不良的习惯。另外家长在抽烟的时候要远离孩子,避免孩子因为接触二手烟影响生长和发育。

3、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

充足的睡眠时间对孩子长个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通常儿童以及青少年每天要睡足9~11小时,因为夜间身体当中会分泌大量的生长激素,促使孩子能够更快的长高。建议让孩子在舒适而且安静的环境当中入睡,而且要避免睡前玩手机,否则会因为蓝光的刺激导致入睡困难。

4、保持营养均衡

孩子的生长发育需要各种营养的参与,因此想要长得更高者,要保持营养均衡,建议合理的给孩子补充营养,让孩子均衡的摄入各种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豆类、肉类等,其中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纤维素都是身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

5、增强免疫力

只有各个器官组织保持健康的状态,并且正常的运行,长高的速度才会更快,因此要通过各种方法增强孩子的免疫力,否则会因为经常生病出现发育迟缓的情况,可以适量的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橙子或者柠檬,对提高免疫力有一定的帮助。

6、定期运动

运动能够对骨骼造成刺激,也能够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从而使孩子能够更快的长高,因此要让孩子养成定期运动的好习惯,比如游泳或者骑自行车以及跑步。

想让孩子长高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其次要戒除不良的习惯,此外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营养均衡,同时要通过各种方法增强免疫力,并养成定期运动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长高的措施 长高

影响孩子长高几大因素 “吃好了”让孩子长得高

不可否认,身高的确与遗传因素有重要的关系,可是,如果你认为身高完全由遗传来决定,那你就错了。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有哪些因素影响了孩子的身高?详细>>

孩子长高的最佳时间 依赖三大因素让孩子长得高

专家说“遗传因素影响身高占到了60%以上”,这让矮个父母有点沮丧。其实大可不必,我见过不少比父母高很多的孩子,遗传不能控制,40%的后天……详细>>

想要孩子长得更高?这9个措施要合理使用!

身高是影响外在形象的重要因素之一,父母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高挑些。基因在决定孩子的身高方面有特别重要的作用,但并不是影响孩子身高的唯一……详细>>

小孩子吃什么长得更高? 让孩子长高的方法有哪些?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长得高高壮壮的,可是现在有很多的小孩子平时不注意饮食,总是挑食和偏食,再加上没有过多的运动量,所以会让身材矮小一些……详细>>

碳酸饮料让孩子长不高 常吃这些食物让孩子长得高

宝宝正值长高时期,别让一些食物影响了宝宝的长高,小编提醒妈妈们,以下这些食物会有碍于宝宝长高的,妈妈们要注意了!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