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给宝宝喂奶要注意什么?科学喂奶要掌握这3点!

2022-08-23 17:55:36      

孩子在婴幼儿时期,吐奶比较常见,新手妈妈会比较害怕。其实宝宝吐奶,宝妈不要担心,因为孩子正处于婴幼儿时期,胃容量比较小,消化功能没有完善。如果宝妈一次给孩子喂太多的奶,宝宝会出现吐奶的现象,因此宝妈在给孩子喂奶时要注意技巧。

那么给宝宝喂奶要掌握哪些技巧?

1、需要控制好量

婴幼儿时期孩子吐奶虽说常见,但宝妈在给孩子喂奶时,要控制好奶量。因为孩子一旦喝太多奶,容易出现吐奶现象,毕竟此时的孩子胃容量较小,消化功能需要经过时间的推移,慢慢趋于完善。另外在合理的时间段,给孩子喂奶,也可以避免吐奶的现象。

2、预防吐奶是关键

孩子出现吐奶的现象,要做好预防工作,比如宝妈在给孩子喂奶时,尽量不要让孩子哭闹。可能有些孩子此时还不饿,情绪不好,不想喝奶,那么宝妈就不要强迫孩子喝奶。毕竟强制孩子喝奶,容易出现吐奶的现象。

当然宝妈在给孩子喂奶时,也不要轻易翻动宝宝身体,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且轻轻拍打孩子背部。如果孩子已经打饱嗝,那么宝宝通常很难会出现吐奶的现象。

其实给宝宝喂奶时,有些是母乳喂养,有些是奶粉喂养或者混合喂养,建议宝妈根据具体情况,采用合理方式,给宝宝喂奶。另外也需要选择适合宝宝口味的奶粉,注重奶粉品牌。

3、合理的搭配餐饮

平时在给宝宝喂奶时,孩子很容易出现吐奶现象,建议给孩子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类的食品,这样能够让宝宝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满足营养的需求。而此刻宝宝已经超过4个月,可以适当的添加辅食,那么就给宝宝喝牛奶或者是豆浆。但不能喝太多,不然会给宝宝产生影响。

虽说宝宝在平时出现吐奶现象是比较常见的,宝妈却很着急,建议宝妈调整好心态。另外需要注意喂奶的细节,因为宝妈喂奶时细节不到位,会导致宝宝出现吐奶的现象,比如说宝妈一次性给宝宝喂太多的奶,宝宝出现了吐奶的现象,甚至于引发了消化不良。此时宝妈不仅要改善喂奶量,而且还需密切关注宝宝的具体情况。一旦宝宝发现不适,尽可能地采用合适的方法缓解,避免加重宝宝的病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宝宝喂奶的技巧 宝宝喂奶

给宝宝喂奶 爸爸应参与进来

年轻的爸爸们,不要认为给婴儿喂奶只是妈妈的事情哦。在孩子可以吃奶粉后,爸爸们也参与进来吧。因为,爸爸给孩子喂奶也是一种亲子交流,可以增加……详细>>

给宝宝喂奶的“文化”

宝宝刚刚降临人世,每天的主要活动就是睡觉和吃奶。别看他们还小,似乎什么也不知道,但其实他们也挺有个性的,对饮食的环境还挺挑剔呢。详细>>

新妈喂奶时为什么会感觉疲惫疼痛

母乳喂养虽然好,可是在母乳喂养过程中,新妈妈们还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有的新妈妈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就会出现疲惫疼痛感,这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掌握科学喂奶姿势新生宝宝不吐奶

新生儿吐奶多由喂奶姿势不正确引起 宝宝的胃不像大孩子和成人那样垂向下方,而是呈水平位,胃的容量小,存放食物少,胃收缩功能又没有完全发育健……详细>>

得了乳腺炎还能给宝宝喂奶吗?

产后乳腺炎是月子期的常见疾病,其主要原因是宝宝将乳头咬破导致病菌入侵,那么,得了产后乳腺炎还能给宝宝喂奶吗?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