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新妈喂奶时为什么会感觉疲惫疼痛

2011-08-24 02:20:31      家庭医生在线

新妈喂奶时为什么会感觉疲惫疼痛

  母乳喂养虽然好,可是在母乳喂养过程中,新妈妈们还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有的新妈妈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就会出现疲惫疼痛感,这是怎么回事呢?

  喂奶时感觉不舒服的话,可以尝试躺着,或者是把脚伸向躺椅上。边听音乐,边看电视边看书都没有关系。为此,不能说不培养宝宝的情商。但如果妈妈非常勉强的话,在一定程度上对宝宝不利。所以, 可以变换姿势!, 但要防止乳头损伤。

  但是,如果很难忍受喂奶痛苦的话,可以暂且把宝宝放在一边,让自己好好休息. 即使一天都不喂奶的话,宝宝也不要紧。只要给他充足的糖水就可以. 但一定不要心怀罪恶感而勉强去做. 这样,反而会影响乳汁分泌。

  如果想坐着给宝宝喂奶,但因为会阴伤口#痔疮而痛苦难耐的话,可以选择面包圈形状的椅子,这样会让自己多少轻松一些。

  如果是剖腹产的话要注意不要让宝宝碰到伤口。如果想坐着喂奶,可以在膝盖上放一个枕头垫高宝宝,但要注意宝宝的脚要远离伤口。

  如果乳房胀得厉害,到了规定时间不得不喂,但宝宝又坚决不吃的话,也许可以考虑挤奶。

  如果乳头感到疼痛,可以将乳头塞向乳晕,让宝宝吮吸不是特别疼痛的一侧乳房。缩短喂奶时间,增加喂奶次数。

  如果乳头有部分损伤的话,要考虑喂奶的角度,适宜变换抱宝宝的姿势。

  如果想中途终止哺乳,可先将小手指轻轻地放进宝宝的嘴里,使其停止吸吮,然后拔出乳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妈妈喂奶时打瞌睡憋死亲生宝宝

喂奶时宝宝被憋死,怎么可能?确有其事。妈妈喂奶时不小心打盹,乳房压住宝宝鼻孔,导致宝宝窒息而亡。详细>>

婴儿喂奶时间无需固定 按需喂奶最重要

婴儿喂奶时间需要定时吗?有人认为人的生活要有规律:定时进食、定时睡眠,对婴儿喂奶也要有规律,即定时喂奶。其实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正确的观……详细>>

给宝宝喂奶要注意什么?科学喂奶要掌握这3点!

孩子在婴幼儿时期,吐奶比较常见,新手妈妈会比较害怕。其实宝宝吐奶,宝妈不要担心,因为孩子正处于婴幼儿时期,胃容量比较小,消化功能没有完善……详细>>

不要在婴儿哭泣时喂奶 如何正确喂奶

母乳对宝宝来说是最好的食物,所以妈妈们一定要给宝宝喂母乳。不正确的哺乳姿势,妈妈很快就会感觉到腰酸背痛,宝宝也吃得难受。母婴专家指出,四……详细>>

喂奶时注意事项

错误喂奶姿势——仰卧喂奶:可能是怕宝宝累着,或是便于喂奶,不少家长都是采取宝宝仰卧时喂奶的方法,其实这是不太科学的。由于宝宝胃结构的特殊……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