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夏季小儿游泳好处都有哪些?这6大好处家长要知道!

2022-07-23 07:35:59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喜欢游泳,可以去露天的游泳馆或者是到海边游泳,游泳能够起到较好的降温效果,还是一项比较不错的运动,对身体的健康也有好处。夏季,家长也应该带小儿多游泳,因为小儿游泳也有很多好处,大体分为以下这几个方面。

那么夏季小儿游泳有哪些好处?

1、增强免疫力:小儿游泳的时候四肢是需要划动的,全身的肌肉都可以得到充分的锻炼,就能促进小儿的血液循环,增强心肺功能,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因此小儿的身体免疫力在不知不觉间就可以提高,抵抗力也就会变强,因此小孩就少生病,身体越来越强壮。

2、提高协调性:小孩在游泳的时候,水压以及浮力这些方面对身体都会有冲击力,这些冲击力会让小儿的神经系统做出相应的反应,指挥小儿做出动作来应对。在这个过程里小儿从听觉到触觉,包括平衡力方面都会得到有效的锻炼,因此身体的协调性会变得更好。

3、有利于神经系统发育:大脑支配着身体的运动,小儿在游泳的时候,做出的各种动作都是需要大脑发出指令的,游泳的时候会刺激大脑的神经系统,在这个过程中就容易促进神经系统的发育,提高大脑对外界事物的反应能力,对小儿的智力发展是有帮助的。

4、促进睡眠:有很多小孩在晚上睡觉不安稳,半夜经常醒来,让很多家长苦恼不已,而在游泳的过程中体力消耗较大,游完之后身心舒服,小儿一般睡眠就会变好,所以游泳可以改善睡眠,有助于让小儿建立良好的睡眠习惯。

5、促进身体发育:游泳的过程中体力的消耗比较大,身体的吸收也会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同样会加快,小儿就需要吃更多的食物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同时游泳的时候会促进韧带的拉伸,所以小儿经常游泳有助于身体的发育,可以长得更快。

6、提高心肺功能:小儿经常游泳可以提高呼吸系统功能,因为小孩在游泳的时候水对胸腔是有压力的,会加大肋间肌能力,让呼吸更畅通。在这个过程中锻炼了小儿的肋间肌,因此也就提高了心肺功能。

总之,小儿在夏季的时候经常游泳好处是比较多的。但父母带小孩游泳一定要选择专业的游泳馆,而且要有专业的人员在旁指导,要时刻关注小儿在水中的状态,避免出现危险情况。一旦发现小孩在水中有异常,就需要及时将小孩带上岸。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小儿游泳的好处 游泳

夏季带宝宝游泳有哪些好处?专家表示:这6大好处会不请自来!

炎炎夏日,很多家长喜欢带孩子去游泳馆玩水,不仅能学习游泳技能、达到运动目的,还有助于降温解暑。儿童适当的游泳也能提高睡眠质量,刺激食欲,……详细>>

科普:婴儿游泳的4大好处

在当今时代中,很多家长都会让婴儿期的宝宝游泳,这样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有好处。并且,越早学游泳对宝宝的智力开发越有帮助。下面就来看看游泳对宝……详细>>

婴幼儿学习游泳的3大好处

炎炎夏日,各个泳池竞相开放,见到不少的家长也带着自家的婴幼儿去游泳,那么婴幼儿游泳有什么好处呢,我们一起来盘点下。详细>>

夏季多带婴儿去游泳好处多

炎炎夏日,很多家长都给宝宝学习游泳,锻炼身体。但是对于宝宝游泳,家长们认识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详细>>

婴儿游泳的七大好处 莫忽视这六个注意点

相信很多父母都会对婴儿游泳有所耳闻,那么婴儿游泳好不好呢?有哪些好处呢?带婴儿游泳又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