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儿童感冒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牢记这5点好得快!

2022-06-21 07:55:12      

感冒是儿童时期发生几率特别高的疾病,又被称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虽然感冒是一种比较容易治愈的疾病,但却有反复发作的特性,长此以往则会使儿童的免疫力降低,增加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因此儿童感冒之后不仅要积极的接受治疗,而且还要注意护理,尤其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既能够缓解症状,也能够降低复发的几率。

儿童感冒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

1、不要吃甜食

儿童感冒之后尽量不要吃甜食,因为甜食不利于体内炎症的消散。另外儿童感冒之后也尽量不要吃有酸味的食物,比如杏子、李子等等,因为大多数儿童感冒之后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此时吃酸性的食物不利于痰液的咳出。

2、避免吃生冷的食物

也尽量不要给感冒的儿童吃生冷的食物,比如冷饮,冰镇的水果等等,因为在感冒之后消化液的分泌量会有所减少,而生冷的食物则比较难以消化,很容易导致儿童出现肠道炎症,导致儿童出现腹泻、腹痛以及消化不良等症状。

3、不能随意吃补品

补品当中的营养比较丰富,如果在感冒期间食用,则有可能促使儿童因为虚不受补而出现上火的现象,对恢复产生不利的影响,建议等儿童彻底痊愈之后,再适当的吃补品,其实只要儿童不偏食不挑食,一般情况下是不用吃补品的。

4、少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

如果儿童感冒之后出现了发热的情况,那么则最好不要吃蛋白质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鱼肉瘦肉,鸡、蛋等等,因为发热会引起消化系统分泌的消化液减少,此时进食高蛋白的食物,则会使儿童出现腹胀以及消化不良等症状。

5、多吃新鲜的蔬菜并且多喝水

儿童感冒之后要适量的多吃新鲜的蔬菜,因为蔬菜当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提高抵抗力有一定的帮助,另外在感冒期间还要多喝水,建议选择白开水,可以冲淡体内的毒素,而且能够给身体补充水分,对疾病的恢复有一定的帮助。

温馨提示

儿童感冒时不要掉以轻心,即使及时接受了治疗,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尽量不要吃甜食和生冷的食物,如果有发烧的情况,则不能够随意使用高蛋白的食物,建议多吃新鲜的蔬菜,并且多喝白开水。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感冒的饮食注意事项 感冒

儿童夏季感冒后要注意什么?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4点!

夏季感冒也是很常见,因为空调房中室内室外温差大,同样容易导致儿童着凉出现感冒。很多父母在孩子有感冒症状时会特别担忧,会急着给孩子服用药物……详细>>

防止儿童春季感冒的6个方法 饮食上注意什么

到了春天的时候,孩子非常容易患上感冒,那么,家长就需要提早的防止,下面看看春季感冒的防止方法。详细>>

儿童咳嗽不要干着急,在饮食上做好这4点好得快!

儿童各个器官都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因此儿童的免疫力低于成年人,稍不注意就可能会因为外因的影响而患上各种疾病,而咳嗽则是常见的一种。儿童咳……详细>>

宝宝哭闹不停恐是感冒了 感冒打针好得快?

小儿感冒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也比较常见,一旦出现了小儿感冒就要积极地进行治疗,认识小儿感冒的症状很重要。那么,宝宝感冒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孕妇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春季感冒看似问题不大,但是对于孕妇尤其是怀孕早期的孕妇来说,危害却是不容小觑的。怀孕早期的孕妇患了感冒如果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导致胎儿畸……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