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这6个因素,很有可能会导致孩子矮小!家长要注意预防

2022-08-10 07:40:09      

相信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长得高高大大的。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长到理想的身高,生活中有不少因素还可能会导致孩子身高发育迟缓,对于父母来说是非常着急的一件事情。所以建议父母们要多多了解哪些原因会导致孩子矮小,并且进行及时改善。

哪些因素会导致孩子矮小?

1、 营养不良

孩子在成长发育的过程中,如果得不到全面的营养均衡,那么身体的发育就会得到一定的限制,严重还会引起营养不良的情况出现。比如说生活中有不少孩子平常喜欢挑食,那么长时间下来就会导致身体缺乏某一种营养物质,就会造成营养不良的情况。

2、 遗传

身高与遗传具有一定的联系,假如父母的身高很高,那么孩子的身高大几率也是很高的。如果父母的身高很矮,那么孩子的身高有几率不会很高。

3、 高难度的体育锻炼

人都认为运动能够帮助孩子长高。常规的一些体育运动的确可以帮助孩子长高,但是并不是所有运动都有助于孩子长高的。比如高难度的摔跤,举重,体操等这些运动都有可能对孩子的骨骼造成一定伤害,甚至会引起孩子的骨骼出现畸形。

4、 睡眠不足

对于处于生长发育时期的孩子来说,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对于生长发育是很有帮助的。这是因为孩子在睡觉时,身体会分泌大量的生长激素,并且会发挥作用使其长高。如果经常不睡觉,就会导致孩子身体没有足够的生长激素,从而让孩子长不高。

5、 不良情绪

如果孩子处于过度紧张过度焦虑的情绪当中,长期下来就会让孩子长不高。这是因为不良情绪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影响孩子体内的激素分泌水平,会造成孩子长不高的情况出现。

6、 生理疾病

孩子出现了胃功能紊乱,食物过敏,呼吸道疾病等疾病,就有可能会造成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会影响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

以上6个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矮小的情况,建议家长朋友们要多多注意。要想让孩子正常生长,平常就要注重孩子的饮食搭配,要保证孩子全方面的摄入营养物质。同时也要让孩子适当的进行一些常规的体育锻炼,比如打篮球,跳绳,跑步等,这样能让孩子长得更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保健 孩子矮小 导致孩子矮小的因素

这5个因素可导致孩子身材矮小 这样做能促进长高!

多种因素会影响身高,其中占比例最大的就是遗传,不过这并不直接决定身高。后天因素也会影响身高,包括营养、生活、环境疾病以及社会因素等。大多……详细>>

孩子矮小是因“晚长”吗 家长该怎么办

我们知道,身高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一般如果父母双方都矮,那么孩子也矮。但是遗传不是唯一的决定因素,那么孩子矮小是因“晚长”吗?详细>>

孩子身材矮小有哪些原因?多半因为这5点因素导致

相信每个父母都想让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长得高一点。但是也有不少父母会烦恼,自己的孩子总比同龄人矮,而且会为此很着急。孩子矮小也是有一定原……详细>>

宝宝个子矮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家长牢记这3点,孩子可长高

孩子的身高是许多父母很在意的问题。虽然父母总是不停叮嘱多吃一些,但也不避免不了有些孩子出现过度挑食等问题。有些孩子父母的身高很高,但孩子……详细>>

孩子长得矮小是为何 六大原因要知道

孩子长得矮原因有很多种,孩子长大有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睡眠不足造成的,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并且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避免……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