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自闭症孩子会有什么特征?有这5个特征要警惕

2022-04-01 14:07:36      

说起自闭症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因为这种病症出现以后可能会对孩子各方面都造成影响,甚至可能会导致孩子没有自理能力。所以,尽早发现和治疗很有必要。那么,自闭症孩子的特征有哪些?如何减少自闭症发病率呢?

自闭症孩子的特征

1、多动不安。有自闭症的孩子往往会坐不住,走路时候会踮着脚尖走路,而且做事情也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经常会到处看,而且在看的时候还会生产脖子看,给人一种举止奇怪的感觉。

2、不能跟别人正常交流。因为自闭症的孩子无法区分出陌生人和亲人,所以,他们可能并不会选择跟别人交流,除此以外,在说话时候会不看对方的脸和眼睛,也不喜欢跟别人在一起玩耍,总觉得自己一个人玩更舒服。

3、兴趣爱好少。有自闭症的孩子往往只会专注于做同样一件事情,比方说,一般孩子喜欢看电影、玩游戏、看动画片或者和小朋友一起玩,这些事情他们都不感兴趣,他们只会日复一日做同样一件事情。

4、语言表达不畅。有自闭症的孩子语言表现会有些奇怪,他们的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都不好,甚至无法正确用词来表达问题,经常一个人自说自话。

5、无法模仿别人。小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会模仿别人或者模仿自己家长做一些动作以及语言等等,通过模仿来学习更多的东西,但是,有自闭症的孩子则没有模仿别人的能力。

如何降低自闭症发病率

看完自闭症孩子的特征以后,相信很多家长都知道了这种病症可能带来的影响,所以,他们希望可以选择到合适的方法降低这种病症发病的几率,如果想要降低它的发病率,建议家长从三个方面着手:

首先,母乳喂养孩子。有的宝妈可能为了方便工作,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选择断奶,但在母乳里面的碱性矿物质很丰富,这种物质可以帮助孩子智力发育,在平时饮食过程当中也要注意饮食的酸碱平衡性,这样才能够让身体的代谢功能得以保证。

然后,让孩子参与集体活动。在平时可以带着自己的孩子跟邻居孩子一起玩或者写作业,如果班级有统一活动,也可以积极鼓励孩子参与这些活动。

最后,作为家长,要允许孩子邀请自己的同学或者好朋友来自己的家里玩,让孩子有更多交朋友的机会。

看完上述内容,相信大家对自闭症已经有了一定认识,如果自闭症比较轻微,家长可以通过合理的方式干预来改善问题,如果自闭症问题严重,家长则需要积极带孩子接受正规化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孩子的特征 自闭症

自闭症孩子的特征

语言障碍,这是非常常见的症状,有很多的孩子平时生活中不愿意说话,会出现交流障碍,而且还会出现语言发育延迟,很多的孩子到了两三岁之后,人就……详细>>

自闭症儿童的主要特征

怀孕期间的病毒感染:妇女怀孕期间可能因麻疹或流行性感冒病毒感染,使胎儿的脑部发育受损伤而导致自闭症。详细>>

自闭症儿童有三大特征 为什么自闭症会发生

自闭症又称为孤独症,大家对自闭症还是有些了解的,因为近年来自闭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有很多儿童都受到自闭症的困扰,家长也是比较苦恼的,那么……详细>>

自闭症儿童的早期特征

直到3-4岁,孩子的发育问题已到了勿容置疑的程度时,才想到带他去医院,就这样错过了对孩子进行早期干预的时间。如何进行早期识别呢?详细>>

自闭症儿童的早期特征

儿童自闭症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父母应该时刻关注小孩的心理健康。如果患有自闭症的幼儿,婴儿期已表现出一些特征,也往往会被忽视。所以父母们……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