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出现上火,会有这6个症状!家长要多关注

2022-05-20 08:00:41      

如今温度在慢慢变高很多,宝宝稍不注意就会出现上火。但在日常生活中,不少宝妈们都不太清楚宝宝上火的症状,认为只要出现眼角眼屎多就上火了。宝宝上火的确会出现眼屎多的状况,但除此之外,宝宝上火还有其他症状。如果出现以下不良症状,宝妈们一定要及时调理宝宝的身体。

宝宝上火会有哪些症状?

1、 眼屎多

如果宝宝眼角有眼屎出现,那么宝妈们一定不要大意,这有可能是宝宝的身体向外发出的一个信号。出现眼屎说明宝宝的肝脏有火气,久而久之还会导致宝宝更容易发脾气,更调皮。针对于这种情况,宝妈们可以给宝宝榨一些芹菜汁来煮粥喝,能有效降火。

2、 肛门颜色深

一般来说,宝宝的肛门都是粉红色的,如果宝妈们发现宝宝的肛门颜色比较深,那就说明宝宝身体中的火气比较大了。宝妈们发现这种情况要及时调整宝宝的饮食,多给宝宝吃一些去火的蔬果,比如西红柿、白萝卜、莲藕等。除此之外,平常最好少吃热量高的食物,要注意清淡饮食。

3、 舌头发红

宝宝如果出现舌头发红的症状,就代表着宝宝的心火比较旺盛。在这种情况下,宝宝通常白天会很口渴,晚上爱吵闹睡觉都睡不安稳。去心火的食物也有很多,比如莲子,茄子,芹菜等。

4、 大便干硬

大便干硬说明宝宝的体内有胃火,宝妈们一定要警惕起来。在宝宝上厕所的时候,建议宝妈们要多多观察,如果发现异常状况,就一定要尽早给宝宝清理肠胃。

5、 手心多汗

在平时,宝妈们可以多多观察宝宝的手心状况。如果手心是凉凉的,潮潮的,那么就是正常表现。如果发现宝宝的手心是干热干热的,还经常出汗,那么说明宝宝体内有熄火。针对于这种情况,宝宝不能吃寒性较大的食物。

6、 嘴角有白茬

如果宝宝身体内有脾火,就会造成宝宝口干,导致嘴角有白茬。如果还伴随舌苔发黄,口舌生疮等症状,就一定要给宝宝吃一些相应的小中药。

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所以宝妈们一定要更加细心的照顾。宝妈们如果发现宝宝出现上火症状,一定要及时调理宝宝的身子,避免火气过于旺盛伤害身体健康。为了避免宝宝上火,宝妈妈平常也可以给宝宝吃柚子,梨子,杨桃等降火食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上火的护理方法 保健 宝宝上火的症状

宝宝上火的内外因素 家长慎防宝宝上火护理误区

宝宝上火是常有的事情,虽然不是一种大的疾病,但是也会影响到宝宝正常的健康成长!宝宝上火有什么原因呢? 详细>>

宝宝容易上火?注意,宝宝出现这3种情况,是上火的表现!

秋季空气比较干燥,很容易导致宝宝出现上火的情况,这样很多家长朋友们都非常担心。造成宝宝在秋季出现上火的原因比较多,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家长朋……详细>>

宝宝也会上火?出现这4种异常,是宝宝上火的表现!

冬季的空气寒冷干燥,各位父母要多加注意,一旦稍不留意就会导致宝宝出现上火的症状。如果宝宝上火,会给宝宝的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下面就来……详细>>

宝宝上火别随意用药 如何正确应对宝宝上火

夏秋换季,宝宝上火护理别陷入误区。孩子的健康成长是都很关注的,很多的家长也是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康成长的,对于孩子上火也是不能忽视的,照顾上……详细>>

宝宝上火会有哪些症状?这种情况来了解?

秋季干燥孩子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当孩子总是睡不稳觉、睡觉时手心发热、便秘时,提示着宝宝可能上火了,此时应该为孩子降火。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