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孩子为什么会缺钙?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得给孩子补钙了

2021-12-16 08:20:26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需要各种营养物质,营养均衡才能拥有良好的体质。和成人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孩子的成长速度非常快,他们体内对钙元素物质需求特别大。孩子的成长也离不开钙,如果身体缺钙,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对健康是十分不利的。因此,很多家长都会担心自己的孩子是不是缺钙,只要感觉孩子有异常,就有这方面担忧。对于一些缺钙的小常识,家长们有必要多多了解。

引起孩子缺钙的原因?

想要了解孩子是否缺钙,还是要先了解会造成孩子缺钙的原因是什么。对于我国儿童而言,虽然我们的饮食非常丰富,但是含钙量高的食物却非常少,这就是容易造成孩子缺钙的原因。另外,孩子的生长非常快,对于钙摄取量要求很高,通过正常的三餐饮食很难满足孩子体内对钙的需求量,这也是造成孩子容易缺钙的罪魁祸首。

孩子缺钙有哪些表现?

1、易出汗

孩子缺钙很容易导致出虚汗,尤其是晚上入睡以后,头部位置出汗量巨大,这就导致孩子容易不断的摇头摩擦,长期如此就容易形成枕秃。如果孩子这种情况持续了较长,可以考虑为缺钙,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2、夜晚易惊醒

很多缺钙的孩子在晚上睡觉时容易出现睡觉不踏实,甚至是经常会夜里惊醒,这就导致孩子睡眠质量很差,白天注意力没有办法集中,时间久了还容易出现反应迟钝等现象。因此夜醒很频繁的孩子也应该去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考虑是否有缺钙的情况。

3、x型腿或o型腿

大部分的孩子在一岁左右就会走路,但是缺钙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孩子骨质软化。当孩子站立的时候,腿部没有办法支撑身体的力量,就会变弯曲,时间久了就容易出现O型腿或者是X型腿。

4、出牙过晚

每个孩子出牙的时间都不一样,有些早有些晚,只是推迟一些时间没有关系。但是如果孩子一岁半以后还没有出牙的话,就应该往缺钙这一方面考虑,体内钙不足就会导致孩子出牙过晚。

孩子健康的成长是离不开足量的钙,如果出现了以上情况,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个系统的检查,避免没有及时补充钙而导致孩子的健康受到一定的影响。生活中补钙的方法也有很多,多晒太阳,多吃含钙的食物,补充维生素D都有一定的效果,家长们不妨都试一试。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孩子出现这5种情况是缺钙的表现,提醒你该为孩子补钙了

家长都知道宝宝到了一定的年龄就需要补钙,但是对于什么时候开始补钙却很迷茫,甚至很多家长是抱着早吃总比晚吃好的想法给孩子服用钙片。这种心态……详细>>

家长要注意孩子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孩子缺钙了!

家长总是牵挂孩子的生长发育,生怕自己的孩子比他人的孩子落后一截。钙在孩子的生长发育过程中占着举足轻重的位置,缺钙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也……详细>>

为什么天天补钙 孩子还是缺钙?

钙素有“生命元素”之 称,现在的年轻父母对孩子的钙元素的摄入都十分关心,在面对超市、婴幼儿用品店里各种各样的补钙产品时,也都大方购买。详细>>

宝宝缺钙的症状表现是什么?怎样给孩子补钙?

缺钙是宝宝常见的一种现象,通常情况下,导致的根源在于体内维生素D含量不达标。长期缺钙不仅影响宝宝正常的身体发育,还有可能导致宝宝的智力发……详细>>

孩子缺钙的5大表现,家长要学会这5招为孩子补钙!

都知道孩子孩子在发育期间补充足够钙质,有利于各器官发育以及长个,当缺乏钙质时会带来一系列影响,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不长个,而由于在孩子缺钙时……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