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注意,孩子出现这5种情况是缺钙的表现,提醒你该为孩子补钙了

2020-09-09 08:00:55      

家长都知道宝宝到了一定的年龄就需要补钙,但是对于什么时候开始补钙却很迷茫,甚至很多家长是抱着早吃总比晚吃好的想法给孩子服用钙片。这种心态一定要摒弃,虽然补钙对宝宝身体发育有好处,但是也要遵循着发育的规律来补钙。改补的时候补,不该补的时候可以不用补,把握好了孩子补钙的最佳时机,可以事半功倍。

什么时候是孩子补钙的最佳时间呢?

孩子的生长发育都是有一定时间规律的,到了一定时候能够完成相对应的动作,比如说宝宝在两个月左右的时候会抬头了、在四个月左右的时候会翻身……如果孩子沿着这个成长轨迹没有“留级”,说明宝宝身体内各项营养元素都是达标的,但是如果说出现了落后的现象,这个时候就该及时补钙,而这个时期就是孩子补钙的最佳时期。

孩子需要缺钙时会有哪些表现呢?

1、出汗

孩子爱出汗这一点症状很容易被家长忽略,因为宝宝的汗腺比较发达而且体质也比较燥热,所以出汗量本身就比大人要多很多。但是如果孩子排除掉运动、天气燥热这些外界因素,在凉爽的天气也大量出汗,这就意味着孩子要补钙了。

2、发育慢

孩子出现发育缓慢相对是比较明显的症状,当孩子的体重身高落后标准或者同龄人太多了,这种情况下基本是提示家长宝宝要补钙了。

3、睡梦中抽搐

有些细心的妈妈可能会发现,宝宝有时候在睡觉时,身体或者腿会突然抽搐、抖动,时间不长,仅几秒就结束。如果发现了宝宝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在提示孩子存在缺钙的可能性了。

4、乳牙萌出晚

孩子到了一定的时间就会开始出牙,虽然每个孩子出牙的时间不一样,但是如果自家孩子出牙的时间已经远远落后于标准出牙时间了,家长朋友应该也要考虑是否有缺钙的情况。

5、睡眠质量差

有很多孩子在睡觉的时候特别不踏实,通常明显的表现就是在睡着的时候脑袋不停的摩擦枕头,所以很多家长会发现孩子脑袋中间一圈经常会没有头发,这是因为孩子在缺钙的时候就会影响孩子的睡眠。

孩子补钙可大可小,补对了能让孩子的生长发育更快速,家长们只要掌握好了时间,提前看好了症状就能很好的抓住这个时期,孩子的生长黄金期就自然能更好的度过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钙的最佳时间 缺钙的表现 缺钙

孩子为什么会缺钙?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得给孩子补钙了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需要各种营养物质,营养均衡才能拥有良好的体质。和成人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孩子的成长速度非常快,他们体内对钙元素物质需求特别……详细>>

家长要注意孩子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孩子缺钙了!

家长总是牵挂孩子的生长发育,生怕自己的孩子比他人的孩子落后一截。钙在孩子的生长发育过程中占着举足轻重的位置,缺钙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也……详细>>

孩子缺钙的5大表现,家长要学会这5招为孩子补钙!

都知道孩子孩子在发育期间补充足够钙质,有利于各器官发育以及长个,当缺乏钙质时会带来一系列影响,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不长个,而由于在孩子缺钙时……详细>>

家长要注意,孩子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该补钙了!

儿童在成长的过程中是比较容易有缺钙问题的,缺钙会直接影响到儿童的正常生长发育。所以家长朋友都比较重视儿童的补钙问题。不过很多家长却不能很……详细>>

孩子缺钙有这四个表现 孩子缺钙如何正确补钙

说起缺钙,绝对要列入“养娃十大不解之谜”,好像全中国的娃娃都缺钙,妈妈们不是担心孩子缺钙,就是在担心孩子缺钙的路上……孩子缺钙有什么表现……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