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儿童不宜喝咖啡,这3种饮品可以喝!

2021-10-20 08:20:15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爸爸妈妈可以轻松的满足孩子的要求,殊不知这样的行为不但给孩子带来了幸福感,同时也给孩子的健康埋下了隐患。比如过多给孩子吃肉食则会导致肥胖的发生,过多给孩子喝甜饮料,则会对身高产生不利的影响。因此家长不能肆无忌惮地满足孩子的要求,比如在饮品方面要,给孩子多喝一些对身体有益处的饮品。

儿童可以喝咖啡吗?

儿童不可以喝咖啡,咖啡当中的咖啡因其实就是一种兴奋剂,会对终身神经系统产生作用时,心脏因受到刺激而收缩,促使饮用者呼吸和心跳加快。如果儿童经常饮用咖啡,则会导致头痛、头晕、烦躁、心率加快、呼吸急促等情况的发生,严重时还会导致肌肉颤抖。此外儿童经常喝咖啡还会对睡眠质量造成影响,不但睡眠比较浅,而且非常容易惊醒,咖啡当中的咖啡因还会影响儿童骨骼的发育。

哪些饮品适合儿童饮用呢?

1、白开水

白开水是最健康的饮品,既可以满足人体对水分的需求,也不会给人体带来任何热量,也不会使人过分的产生饱腹感,因此即使在吃饭之前喝水,也不会影响儿童的食欲和正常进餐的情况。此外经常喝白开水还能够促进人体的代谢,减少龋齿的发生,使儿童的生长发育处于正常的状态。

2、椰子水

椰子水虽然也含有一定量的热量和糖分,但是相比于其他甜味饮料,这种饮品要健康许多。天然的椰子水当中富含许多的营养成分,比如维生素C、镁、钾等等,对儿童的生长发育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能够给人体补充出汗时容易丢失的电解质。

3、鲜榨的果蔬汁

鲜榨的果蔬汁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其中包括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果胶等等,不但不会给身体带来任何负担,还能够给身体提供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使儿童的生长发育能够变得更加顺利。

温馨提示

家长在饮水方面要多鼓励孩子喝白开水,如果孩子实在不喜欢喝白开水,则要给孩子提供一些天然可口的饮品,比如椰子水或者鲜榨的果蔬汁,此外牛奶和不加糖的豆浆也是不错的选择,既能够给身体补充营养元素,也可以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不建议给孩子喝市面上售卖的各种饮品,比如果汁、可乐等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伊利qq星儿童乳饮品

伊利QQ星儿童乳饮品,是一款专为儿童开发的乳饮品。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小孩子对产品口味的挑剔要求了,这款乳饮品以鲜牛奶为原料,精选原料及营养……详细>>

儿童喝水多就好?过量喝水易患这3种病!

没有喝足够水时,家长会给孩子喝水过多,但喝太多水的孩子似乎也很令人担心。事实上,孩子喝太多水也存在有一些健康风险,有几种疾病与饮水过多有……详细>>

如何为孩子选择牛奶?儿童不宜多喝牛奶的原因

牛奶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营养食物,对于孩子来说不宜过早的饮用纯牛奶,并且过多的喝纯牛奶对学龄前儿童也是有危害的哦,这是为什么呢?爸爸……详细>>

接吻镜头儿童不宜吗

儿子两岁多的时候,一天,我和家人正在看一部美国电影,画面出现了男女主角接吻的镜头,这个镜头延续了较长的时间,儿子在旁边玩耍,突然他指着……详细>>

儿童不宜使用的牙膏

牙膏分多泡,中泡,少泡三种类型,泡沫的多少取决于其含皂量的多少,多泡牙膏含皂量在18%以上,皂质在口腔唾液中容易分解成苛性碱或酯酸,不但……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