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宝宝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可从这4个方面来调理!

2021-06-04 08:15:58      

夏天是肠胃病的高发季,因为人们总觉得夏季炎热可以多吃一些过冷过硬的食物,却不知道吃多了对肠胃同样会造成负担。孩子的肠胃太过于娇嫩,在夏天更容易出现肠胃不好的情况,造成消化不良。所以越是炎热的天气,家长们越要预防宝宝肠胃不适,引起的肠胃方面的疾病。

那宝宝肠胃不好,日常应该怎么护理呢?

1、饮食方面

只有饮食规律了,宝宝的肠胃才能够健康。一般建议给宝宝添加辅食不可以过早,要把时间掌握好。添加辅食过早宝宝的肠胃还承受不了消化的负担,很可能带给宝宝的肠胃出现一些消化方面的问题。另外如果添加辅食过晚的话,一些有必要的营养又没有办法及时的补充给孩子,所以给孩子添加辅食也是要把握好时间的。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一些南瓜之类的,利于排便的食物,来帮助宝宝顺利排便。还有宝宝的饮食建议一般选择清淡为主,荤素搭配要合理。上午和下午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来帮助消化。

2、良好的生活习惯

要让宝宝从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让宝宝早睡早起养成好习惯,晚上睡得晚了,免疫力容易低下,对病毒的抵抗能力就会变弱。还要让宝宝养成定期排便的习惯,宝妈可以选择在一个固定的时间辅助宝宝上厕所,长期坚持下去,宝宝的身体就会养成一个定时排便的习惯。当应该排便的时候,没有排便的情况下,我们就更容易发现宝宝的肠胃出现问题了。

3、适当使用药物

宝宝的肠道问题,一般都是因为肠道内的有益菌和有害菌的比例出现了失调,才会导致的肠道问题的出现。所以这个时候家长会选择使用药物,来让宝宝的肠道内的菌群得到平衡。但是一旦宝宝的肠胃恢复正常,就要停止药物的使用,以免再次破坏肠道内菌群的比例。

4、适当运动

适当的运动对宝宝的发育是很有好处的,运动过后宝宝的食欲会变得更好,饭量也会有所增加。在运动的同时还能够给肠胃带来动力,帮助宝宝促进便便的排泄,肠胃自然就更加健康了。

孩子的肠胃问题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健康问题,家长们要细心应对、观察,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护理工作。做饭吃东西的时候,也应该要考虑孩子的感受,不要因为一些小事情而影响孩子的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肠胃不好的调理方法 肠胃 宝宝

宝宝这样表现就是肠胃不好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宝宝抵抗力弱,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几乎每位宝宝都遇到过肠胃不好的情况。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肠胃不好?宝宝肠胃不好的表现有哪些?详细>>

7个月宝宝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7个月宝宝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宝宝肠胃功能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营养物质是否能够很好地吸收,对宝宝的健康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在这个入秋……详细>>

宝宝肠胃不好的原因分析 多喝小米粥调理肠胃

婴幼儿的肠胃消化能力、对外界刺激的抵抗能力、自我调节能力都不完善,易发生肠胃不适,导致消化不良。造成宝宝肠胃不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宝宝肠胃不好有六大因素 食疗方法调理宝宝肠胃

孩子如果肠胃不好,就会哭哭闹闹日渐消瘦,还会出现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有一定影响的。下面我们看看宝宝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呢……详细>>

这五个表现说明宝宝肠胃不好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宝宝抵抗力弱,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几乎每位宝宝都遇到过肠胃不好的情况。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肠胃不好?宝宝肠胃不好的表现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