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孩子脾胃功能好就长得快?孩子坚持这3个好习惯可保护脾胃!

2021-04-16 08:30:01      

在生活中总会看到这样的现象,两个孩子的年纪一样大,但是两个孩子的个头却相差很多。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两个孩子的脾胃功能不一样。通常生长发育快的孩子,脾胃功能也会更强一些。其实脾胃功能的强弱和平时的一些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想让孩子脾胃更健康并且长得更快,那么就要让孩子养成这些好习惯。

孩子要如何保护脾胃更健康呢?

1、健康的饮食

脾胃是否健康,与饮食是否得当,有直接的关系,所以想让脾胃变得健康,就要从平时的饮食入手。孩子平时吃的食物要尽量清淡一些,除了要少油少盐之外,还要少吃高脂肪的食物,肉类最好能够和水果蔬菜搭配在一起吃,这样不但能够满足身体所需的营养,而且还能够更好的保护脾胃。

2、坚持运动的好习惯

不得不说运动才是最好的医生,经常做适量的运动,不但孩子抵抗疾病的能力能够有所提高,就连脾胃也会变得更加健康。之所以运动会对脾胃有影响,是因为在运动的过程中脾胃的蠕动速度也会变得更快,从而能够更好的消化食物,这样一来孩子就能够更好的吸收食物中的营养了。一般一个星期运动2~3次就可以,而每次坚持的时间只要超过半个小时就可以。如果孩子对运动并没有积极性,那么家长则可以和孩子一起运动,这样既可以让孩子对运动感兴趣,也可以让孩子和家长之间的关系变得更亲近。

3、早睡早起

想让孩子的脾胃更健康,就要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如果孩子早一点休息,就可以避免孩子因为饿而吃夜宵,不在睡觉前进食,消化系统就不用承担更多的压力,这样一来脾胃自然会变得健康很多。另外晚上也是孩子生长发育最快的时间段,在这个时间段之内,孩子不但会分泌大量的生长激素,而且各个器官也会在这期间进行修复,这其中就包括脾胃,所以孩子每天至少要保证8~9小时的睡眠时间。

脾胃虚弱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时常会出现的症状是发育迟缓、不长个、特别瘦小、体质比较差等等。为了避免这些情况的出现,在平时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只有这样脾胃才能够更加健康,孩子的生长发育也才会更加顺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保护脾胃的方法 孩子 脾胃

养好孩子脾胃不患病 脾胃护理有四招!

中医认为脾胃是后天的基础,许多健康问题实际上与脾胃有关,如果家长想让孩子的身体健康而不生病,最重要的是保持脾胃健康。当孩子有食欲不振、便……详细>>

这3种伤脾胃的食物不要再给孩子吃了,养成2个好习惯可养脾胃!

小孩子天生就比较好动,如果突然有一段时间,变得不喜欢动了,而且胃口也不好,那就要引起注意了,因为很有可能是脾胃虚弱导致的。一般造成小孩脾……详细>>

冬季是补脾胃好时节, 送你4招帮孩子养脾胃!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家长都说自己的孩子不吃饭,不长个,这种情况多数跟平常的饮食不当导致脾胃受损有关,冬季是调理身体的好季节,建议家长们可以抓……详细>>

孩子脾胃好才能长得好

脾胃虚弱则运化功能失调,表现为食欲不振,进食量少,吸收不良,大便偏干或偏稀,久之就会导致宝宝面色无华,形体瘦弱,不爱长个儿,看起来比同龄……详细>>

这6款食疗方能为孩子补脾胃 快为孩子收藏起来!

只有孩子的脾胃功能处于正常状态,才能够得到营养充足的营养,气血才能旺盛增强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但是脾胃虚弱的孩子获取的营养不足,身体比较……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