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手足口病 > 正文
手足口病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天花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手足口病的6大症状,家长要早发现早治疗!

2020-12-23 08:39:19      

手足口病是儿童阶段高发的传染疾病,主要是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的肠道病毒症状,这给患儿造成了极大伤害。同时也有少数的患儿因此发展成心肌炎、脑膜炎等疾病。所以对该疾病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在儿童出现该疾病的时候要及时治疗。

手足口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1、口腔溃疡

手足口病患儿的口腔中会出现大量的疱疹,进食时会感到十分的疼痛,从而无法正常地咀嚼食物。受到疱疹影响后,患儿还会出现流口水的情况。

2、手足疱疹

手足口病患儿除了口腔长疱疹外,手部以及足部也会出现大量的疱疹,会有很强烈的疼痛感,尤其是足部出现疱疹的患儿,还会有走路不稳的症状,轻轻触碰到疱疹都很痛。

3、发烧

肠道病毒引起的感染性疾病,最先出现的症状可能是发烧。持续的高热症状,不同的患儿表现也有所差异,但都要注意发烧的状况,太严重的时候,会对儿童的脑部发育造成极大影响。

4、异常嗜睡

大部分的患儿在患手足口病后,都会出现异常嗜睡的情况,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出现患儿突然的昏迷,部分严重的还会出现头痛等症状。

5、呼吸不畅

较为严重的手足口病患儿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尤其是出现肺水肿的患儿,严重的时候会影响到呼吸功能。

6、四肢无力冰冷

四肢无力冰冷是重症的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表现,疾病得不到控制就会出现异常出汗、四肢冰冷的情况,部分的患儿还可能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的发生?

1、注意卫生

家长要督促儿童养成饭前和饭后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的好习惯,避免吃生的和冷的食物,尽量不和患有手足口病的儿童接触。

2、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

在手足口病等感染性疾病流行的期间,是不适宜带儿童去人群密集场所的,就算非去不可,也要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口罩,并且家里的环境也要时刻保持干净卫生,注意通风换气。

3、及时消毒

患轻症的手足口病儿童最好在家休息,这样才能减少交叉感染的情况发生,家长要及时对儿童的生活用品进行消毒。

儿童的身体抵抗力本就很差,家长要多长点心,督促儿童每天做好卫生防护,手足口病出现时身体会受到很多的影响,因此需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的预防 手足口病的症状 手足口病

孩子六大症状或是手足口病 家长要第一时间发现

手足口病主要是病毒感染引起的,这种疾病的传染性强,而且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了解儿童手足口病的症状,手足口病患儿会出现发热的症状……详细>>

手足口病早发现好治疗 孩子这些异常千万别大意

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比常见的一种肠道疾病,一旦患病对于儿童的生活会有很大的影响。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预防呢?详细>>

手足口病有哪些症状?预防手足口病,要牢记这3点!

手足口病是全球范围内的流行传染疾病,一般在儿童体内潜伏一周后,会出现发烧、皮疹的情况。因为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很多,往往我们很难做到很好的……详细>>

家长怎么判断孩子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的高发期来了,家长可以怎么判断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呢?详细>>

儿童手足口病发生 家长如何早期发现

手足口病在儿童当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通常多发的时候是在夏天,而且会传染,影响孩子的健康,那么怎样才能治疗手口足病呢?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