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母乳喂养宝宝出现这5种情况 有可能是吃奶没吃饱!

2020-11-08 08:05:40      

宝宝出生以后,就会开始摄入奶粉或者母乳作为营养基础。大家也知道刚出生的婴儿,对于奶的需求量比较大。但是由于刚出生的宝宝胃部没有发育完全,因此在给孩子喝奶的过程中,一定要按需喂养不要过量。这对于母乳喂养的妈妈们来说,会感觉是一个难题。因为不同于奶瓶可以看到刻度,能够按需喂养。而母乳喂养的过程中我们是看不到的,因此宝宝到底喝了多少奶量,让新手妈妈们非常头疼。

哪些表现说明宝宝没有喝饱?

1、排尿量不够

对于新生儿来说,由于出生以后他们的主要口粮来源于母乳。所以宝宝一天的排尿量,一般会比较多。正常情况下,6次以上的排尿量说明宝宝是吃饱了的,如果说一天之内的排尿量低于5次,可以间接性说明,宝宝是没有吃饱的状态。

2、哭闹不止

很多新生儿在喝过母乳,吃饱以后会比较满足,因此是不会出现哭闹不止的现象。如果说宝宝在喝完母乳之后依然哭闹不止,而且没有任何其他的不适的症状。那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新生儿并没有吃饱导致的。这个时候在适当的给宝宝喂一些母乳,宝宝会慢慢的安静下来。

3、腹泻

很大一部分宝宝,在没有吃饱的情况下会出现腹泻的情况,这是因为此时的宝宝肠胃蠕动速度非常快,在营养跟不上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腹泻。如果妈妈们发现宝宝大便的次数增多,而且大便的颜色呈鲜绿色的情况,一般都是由于宝宝没有吃饱的原因造成的。

4、体重增长过慢

宝宝从出生以后,体重的增长是呈现规律性的。一般来说每个月会增加1到2斤左右。如果说宝宝出生以后,体重增长不明显,这很有可能是宝宝营养没有跟上,或者是没有吃饱,导致宝宝体重增长过慢,此时可以适当的考虑,增加奶粉或者增加喂养的次数。

5、睡眠时间长

新生儿一般每两到三个小时左右,会进行一次喂养。如果发现宝宝睡眠时间太长,能够达到4到6个小时,不要庆幸自己的宝宝乖,这个时候很有可能是因为没有吃饱,导致能量过低,宝宝通过睡眠来补充能量,这时候应该唤醒宝宝,适当的给宝宝喂口粮,避免宝宝没有吃饱导致营养不良。

宝宝出生了以后,和在妈妈肚子中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状态。因为宝宝出生以后,会有各种各样的需求,每一顿保证宝宝吃饱,是给宝宝建立良好的营养物质基础。也为宝宝后期的生长发育提供了基础条件,通过这些方法,可以很好的避免宝宝没有吃饱的现象出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奶没吃饱的表现 吃奶 宝宝

母乳喂养宝宝没吃饱的信号

母乳喂养如何判断宝宝是否有吃饱呢?初为人母的你是否无法判断宝宝怎样的症状就是没吃饱呢?不如来看看小编的总结吧。详细>>

宝宝吃饱了没:怎样判断宝宝吃奶量

宝宝不会说话,自我感知能力也不是很强。那么妈妈应该怎样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了呢?不同时期的婴儿吃奶量具体标准是怎样的呢?下面给各位妈妈介绍一……详细>>

宝宝吃饱和没吃饱有不同的信号

如何看宝宝吃饱还是吃不饱,就往往无从下手。其实,宝宝吃饱没吃饱,都在向您传达着信号。详细>>

宝宝没吃饱的5个重要信号 你发现了几个

哺乳期的妈妈担心宝宝吃不饱,提示宝宝吃不饱会有异常表现,妈妈如果发现宝宝排尿量减少,则说明宝宝可能是没吃饱,经常吃不饱会影响宝宝身体发育……详细>>

怎样判断孩子是否吃饱 宝宝没有吃饱的7大表现

刚出生的宝宝身材很脆弱,需要妈妈们很悉心的照料才可以,然而现在很多妈妈也是很年轻,育儿教训缺乏,很容易搞不清楚孩子的一些身体反应是什么意……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