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题策划 > 热点专区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宝宝没吃饱的5个重要信号 你发现了几个

2019-01-09 07:03:46      

哺乳期的妈妈担心宝宝吃不饱,提示宝宝吃不饱会有异常表现,妈妈如果发现宝宝排尿量减少,则说明宝宝可能是没吃饱,经常吃不饱会影响宝宝身体发育,体重会增长缓慢,通过这些表现,可以判断宝宝可能没吃饱.

宝宝没吃饱的5个重要信号

1、宝宝没吃饱会出现排尿量减少的现象,出生三天后仍然会排黑色绿色大便,母乳喂养次数增多,但宝宝总是哭闹和不安,这种现象则说明宝宝可能没吃饱。

2、宝宝在吃奶时听不到吞咽的声音,宝宝吃完奶后仍哭闹,这种现象可能说明宝宝没有吃饱,妈妈要正确判断宝宝是否吃饱。

3、宝宝经常吃不饱,会出现生长缓慢的现象,宝宝体重增长比较慢,这种现象可能说明宝宝还没有吃饱,宝宝长时间吃不饱会影响身体发育。

4、宝宝出生五天后,妈妈的乳房仍不能轻松的挤出乳汁,这种现象说明妈妈的乳汁分泌不足,宝宝很可能吃不饱,需要添加配方奶粉。

5、大多数时候宝宝吃奶时,妈妈会感觉乳房疼痛,而且乳房充血明显,喂养前乳头较硬,喂养后也不变软,这种现象说明妈妈乳汁分泌不足。

乳汁分泌不足怎么办

1、加强吸吮:坚持母乳喂养可以刺激乳汁分泌,宝宝吸吮乳头可以刺激妈妈脑下垂体分泌催乳素,从而增加乳汁的分泌,妈妈乳汁分泌不足时也要坚持母乳喂养,这样做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慢慢的妈妈的乳汁会多起来。

2、两乳都要喂:不仅能保证宝宝获取充足的母乳,同时又可以充分均衡的刺激母乳的分泌,每次喂奶换边约2到3次,不要只是一边喂奶,两只乳房都要喂奶,这样不仅可以促进乳房分泌乳汁,又可以避免两只乳房大小不一。

3、妈妈饮食平衡:经常喝鲫鱼豆腐汤能促进乳汁分泌,并且能提高妈妈乳汁的质量,乳汁分泌不足时要增加营养的摄入,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平时可以经常喝些汤水,能够促进乳汁分泌,尽可能的多吃些天然食物。

妈妈在哺乳期间要保持良好的情绪,能促进乳汁分泌,还能保证乳汁的质量,乳汁分泌不足时可以经常按摩乳房能刺激乳汁的分泌,可以让乳汁变得越来越多,并且要坚持母乳喂养,经常让宝宝吸吮乳头,也可以促进乳汁分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吃饱和没吃饱有不同的信号

如何看宝宝吃饱还是吃不饱,就往往无从下手。其实,宝宝吃饱没吃饱,都在向您传达着信号。详细>>

宝宝吃饱没吃饱的信号

新手妈妈上任了,宝宝不会说话,怎样知道宝宝是否吃饱了呢?我们来看看日常生活中有哪些讯息呢?我们可以采取测量体重和实际观察两种方法来了解婴……详细>>

母乳喂养宝宝没吃饱的信号

母乳喂养如何判断宝宝是否有吃饱呢?初为人母的你是否无法判断宝宝怎样的症状就是没吃饱呢?不如来看看小编的总结吧。详细>>

怎样判断孩子是否吃饱 宝宝没有吃饱的7大表现

刚出生的宝宝身材很脆弱,需要妈妈们很悉心的照料才可以,然而现在很多妈妈也是很年轻,育儿教训缺乏,很容易搞不清楚孩子的一些身体反应是什么意……详细>>

宝宝是否吃饱了?观察这几个表现就可以判断!

父母学会判断宝宝是否吃饱很重要,可以观察宝宝的情绪,如果宝宝没有吃饱,会出现哭闹及烦躁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吸允手指的现象,父母可以通过观……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