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宝宝第一口是喂奶还是喂水?老一辈提倡的去胎毒水宝宝能喝吗?

2020-09-06 08:00:36      

妈妈们从怀孕开始到完成十个月的孕期生活,家人们都欢欢喜喜的期待着宝宝的降临。可以说在预产期这一段时间里,妈妈们都给宝宝准备好了口粮。但是有很多的新手妈妈,在宝宝出生以后会遇到一个难题:宝宝出生以后的第一口口粮,到底是应该喂水呢?还是应该喂奶呢?

宝宝的第一口应该吃什么?

现在的医学建议,妈妈们最好是进行纯母乳喂养,因为母乳中有大量母体中的免疫球蛋白,可以给宝宝更全面的营养,也能让宝宝的身体更加的健康,抵抗力更强。所以宝宝出生以后的第一口应该是给他喝母乳,当然对于一些出奶可能比较晚的妈妈来说,奶水没有那么快,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给宝宝喝一些奶粉。

相信有很多新手妈妈都听过老人的一些偏方,那就是在宝宝出生以后,要给宝宝喂一些凉茶或者黄连水之类的。按老人的说法就是孩子在母体内,出生后会将母体内的胎毒带出来。他们所谓的胎毒,其实就是宝宝身上的一些热气疹子,服用了他们口中的凉茶或者双黄连水之后,这些可以很快的消退,但这些都是错误的做法。

哪些是老一辈提倡的去胎毒水,而孩子不能喝的?

1、凉茶

给孩子喝凉茶,在很多老一辈的人当中非常提倡也是属于比较常见的。对于大人而言,适量的喝一些凉茶确实有好处,可以起到降火祛湿的作用。但是因为宝宝还小,他们的肠胃功能还是属于比较弱的。这个时候给他们喝一些中草药熬制的凉茶,会造成很大的脾胃伤害。所以妈妈们切记不要给孩子补充凉茶去热气。

2、双黄连

双黄连在国内也是属于比较常用的一种药品,因为它是属于纯中药制取,安全性能相对比较高,所以很多老一辈的人会觉得宝宝出生以后由于湿疹过多,加上宝宝出现黄疸是由于体内热气造成的,所以有些老人会在宝宝出生后给宝宝喂黄连水。但是妈妈们需要知道,宝宝出现黄疸是因为宝宝肝脏排毒还不是很完善,并不是因为体内有胎毒,而且是药三分毒,能不用就不用。

3、葡萄糖水

很多老人给孩子喂葡萄糖水,主要还是对黄疸的认知不够全面,他们觉得多服用葡萄糖水可以抑制宝宝黄疸的形成,但是要知道糖分服用过多容易造成宝宝身体肾脏的负担。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其实是不需要饮用太多的水。

每一个宝宝在家庭当中都是一个天使,是上天给妈妈最好的礼物。所以妈妈们在预产期一定要尽多的学习一些育儿知识,科学的养育宝宝。如果遇到一些不能确定的因素,应该寻求医生的帮助,而不是盲目的听从谣言。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们都加油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胎毒的水 新生儿第一口的食物 新生儿

新生儿对第一口奶会上瘾吗?

谁操纵了婴儿的“第一口奶”。央视曝光,为保证婴儿“第一口奶”是自家品牌的奶粉,多美滋每年都以各种形式给医院送钱,给医生、护士打款。多美滋……详细>>

吃什么去胎毒

吃什么去胎毒?胎毒会导致宝宝黄疸高、起湿疹、便秘等,要想去胎毒,妈妈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均衡搭配饮食,少吃辛辣油腻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详细>>

新生儿去胎毒不宜服开口茶

所谓开口茶,因地区差异,说法和意义不同,总体而言,是用中药大黄、甘草分别煎汤,给新生儿先喂大黄汤,后喂甘草汤,意思是让小儿出生时先苦后甜……详细>>

宝宝第一口“奶”决定他的将来

详细>>

新生儿要喝去胎毒水?育儿的5大误区,别再中招!

孕妈妈们经过十个月的辛苦怀胎,自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充当起了人生导师的角色。然而对于很多新手妈妈来说,在带孩子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