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吃什么去胎毒

2015-06-26 01:34:52      家庭医生在线

吃什么去胎毒?胎毒会导致宝宝黄疸高、起湿疹、便秘等,要想去胎毒,妈妈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均衡搭配饮食,少吃辛辣油腻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新陈代谢,不要乱服“清胎毒”药物。

1、怀孕期间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多吃滋阴润燥、生津养肺的食物和当季水果,少吃辛辣、油炸、油腻的食物。特别是孕晚期,是胎宝宝发育最快的一段时期,建议怀孕后期多吃青菜、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

2、如果妈妈是过敏体质,建议去大医院的变态反应科(皮肤过敏科)详细筛查过敏源或听专家给出一些建议,避免宝宝从母乳中获得这种过敏源。

3、注意生活规律,劳逸结合,适当休息,才能保障肌体的平衡,提高免疫力。

4、切忌为“清胎毒”乱用吃药,某些清胎毒偏方、龟苓膏或凉茶,所含成分不适合孕妈妈饮用,盲目服用有隐患。

5、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新陈代谢。

孕妇在整个孕期要合理饮食,既要吃一些补的食物保证营养的摄入,同时也应多吃各类新鲜的蔬菜、水果,确保摄入各种营养素,保持大便通畅。不建议孕妇食用含有药物或药材的食物。

1、绿豆煲老鸽汤

选老鸽子,加绿豆一碗,煲两个小时,喝汤,无需吃肉。孕8个月后就可以吃,一周或两周一次。如果找不到老鸽子,也可以换成猪肚,同样煲绿豆喝。

2、艾叶水煮蛋(最好用鹅蛋,鸭蛋、鸡蛋也可)

用少量艾叶,打两个蛋下去,吃蛋喝汤,两周或每月一次,吃4次。

3、玉米连须煲水

用玉米连须煲水喝,可以放上一点冰糖,就可以防止宝宝出生后出现黄疸,至少一星期一两次,要喝几次。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准妈妈去胎毒的五款美食

“清胎毒”在南方,尤其是广东地区比较流行,老一辈人认为南方的气候和水质属于热性,很热毒。详细>>

新生儿去胎毒不宜服开口茶

所谓开口茶,因地区差异,说法和意义不同,总体而言,是用中药大黄、甘草分别煎汤,给新生儿先喂大黄汤,后喂甘草汤,意思是让小儿出生时先苦后甜……详细>>

宝宝第一口是喂奶还是喂水?老一辈提倡的去胎毒水宝宝能喝吗?

妈妈们从怀孕开始到完成十个月的孕期生活,家人们都欢欢喜喜的期待着宝宝的降临。可以说在预产期这一段时间里,妈妈们都给宝宝准备好了口粮。但是……详细>>

孕期饮食不当致宝宝出生胎毒多

去胎毒是中医说法,其实就是去热毒,就是针对患有新生儿黄疸或湿疹、鹅口疮、口疮、便秘等疾病的新生儿或小婴儿的一种医疗保健方法。详细>>

婴儿胎毒有哪些症状 80%的父母都不知道

民间一直有去“胎毒”的说法,其科学性颇有争议。医生指出,去胎毒是中医说法,就是去热毒,针对患有新生儿黄疸或湿疹、鹅口疮、口疮、便秘等疾病……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