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广东幼儿园6月2日起开园 新学期家长需做好这几点准备!

2020-05-20 11:25:39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前期中高年级复学工作的有序进行,全国幼儿园开园工作也在紧张筹备下开展。5月19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公告称,6月2日起,全省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幼儿)分期、分批返园返校,具体返园时间由各地视情况确定。家长根据自愿原则,确定幼儿入园需求。

无论何时,新学期总是围绕着新的喜悦,家长们为了让孩子们可以顺利融入新学期生活,大多会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特别是正值疫情期间的现在,幼儿园开园准备工作更应该引起各位家长的重视。那么在未来10多天里,家长可以准备些什么呢?

幼儿园新学期家长准备工作

1、 心理准备

疫情宅家许久的缘故,大部分小朋友可能都无法适应即将到来的开学日子,不想离开爸爸妈妈,因而容易产生抵触和厌学心理。这是便需要家长们积极做好小朋友们的开导工作,切不可大声斥责,或说出“回幼儿园自有老师收拾你”等话来恐吓他们,造成对孩子们对幼儿园的恐惧心理。相反,家长们应该告诉孩子,回到幼儿园会遇到更多更好玩的事情,有很多小伙伴作陪,从而让孩子们心理上有个开学准备。

2、 作息调整

不少父母以往就有这种烦恼,孩子一到上学的日子早上怎么喊也喊不醒,一到周末却一大早弹起来,这对于即将到来的上学日子来说是十分棘手的,家长们需趁着开学前的这段日子及时帮助孩子们调整过来。不仅是大人,孩子们疫情期间也会变得散漫异常,这时候家长应严格设置孩子们就寝和起床的时间,做好开学前的作息调整。

3、 物品采购

孩子们都是需要礼物激励的,采购新的文具往往能够增添他们上学的乐趣,从而更喜爱去上学的日子。趁着离开学还有一段时日,家长们可以提前置办好孩子们新学期需要用到的学习用品,也可以让孩子门挑选一份自己喜欢的物品,为新学期营造一种仪式感。此外,还可以采购一些小玩具,供孩子们返校和同学们一起玩耍。

虽然疫情相较以前平稳,家长们也千万不可放松孩子们的疫情防护工作。对此,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感染科主任医师徐毅教授建议各位家长,疫情期间,要督促孩子们勤洗手,在校期间避免与咳嗽、感冒和有发烧迹象的人亲密接触。此外,还要教育孩子们平时不要未洗手就揉眼睛和鼻子,以减少粘膜和呼吸道的接触。最后,家长们也要记得给孩子们补充营养,做到膳食均衡,增强孩子免疫力。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学准备事项 广东省幼儿园 幼儿园开园

开学季:你的宝宝能上幼儿园了吗?

很多家长都会选择让自己的宝宝在春天去上幼儿园,那么,怎么判断自己的宝宝可以去上幼儿园了呢?详细>>

孩子几岁上幼儿园好

案例:莉莉明年9月份就2岁半了,爸爸妈妈都是上班一族,平时让保姆在家照看莉莉。爸爸妈妈觉得莉莉在家玩太孤单了,想把她送到幼儿园。对于几岁……详细>>

孩子在幼儿园学习的侧重点

幼儿园中传授给幼儿的知识都是粗浅的,但是面很广,包括社会生活和自然界方面的常识初步的数学知识等。详细>>

幼儿初入园需预习的事项

初次进入幼儿园,孩子将迎来一生中第一次社会化的考验。家长可以充分利用入园的最后一个月,与孩子们“预习”入园生活。详细>>

为宝宝转换幼儿园需慎重

在孩子上幼儿园一段时间后,出于某种原因家长想要为孩子转园,究竟是否有这个必要呢?为幼儿中途转园相当于让宝宝重新接触适应另外一个新环境,所……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