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小儿晚上睡觉出汗正常吗?小孩夜哭是什么原因?

2020-05-13 09:48:08      

婴幼儿的自我意识还没有建立,无法准确的表达自己的思想,当出现异常症状或产生不适感时,无法与家长进行有效的沟通,只能够哭闹。因此,家长一定要对孩子突然发作的哭闹症状多加重视,有经验的家长需要及时作出调整。睡觉出汗、小孩夜哭是两种常见的临床症状,其相关诱因、处理方式,下面就由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护师周坤为我们详细分析一下。

小儿晚上睡觉出汗正常吗?

小儿晚上睡觉出汗正常,但要排除疾病影响。孩子爱出汗原因很多,是否正常要具体来分析,常见的原因有:1、生理原因。小孩新陈代谢比较旺盛,刚入睡时容易出汗,尤其是入睡前两个小时;2、睡前运动、进食了高热量的食物导致出汗;3、环境温度高导致热出汗;4、病理性的出汗。最常见的就是维D缺乏引起的佝偻病出汗,还有先天性心脏病、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也容易出汗,这种情况要到医院就诊。

小孩夜哭是什么原因?

小孩夜哭原因包括饥饿、疾病、心理等等。小儿夜哭常见以下原因如下:1、处于饥饿状态或者环境温度过高或过低;2、没有形成睡眠规律导致的心理性的哭闹。3、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常伴有出汗、睡眠不安、夜哭等症状;4、身体不舒服、疼痛引起哭闹。比如鼻塞、牛奶蛋白过敏、肠胀气、肠绞痛容易引起哭闹,这种情况要到医院就诊。

当孩子频繁发生夜哭症状时,家长要放松心态,不要过于烦躁。周坤医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影响孩子睡眠的多种因素,家长可加以了解后做出有针对性的改善。婴幼儿的身体较为脆弱,受到环境、疾病影响产生的不良反应会被放大。因此,家长一定要提高重视,必要时及时带孩子就医治疗,这样可以有效避免重大疾病风险。

本文指导医生:
周坤
擅长疾病:
在高危儿及早产儿出院后行为发育评估、听力筛查,新生儿护理等方面具有丰富临床经验,能为患者提供个性化指...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小孩晚上睡觉出汗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宝宝晚上睡眠不踏实,不仅影响宝宝自身的生长发育,对父母来说也是一个考验,宝宝睡觉不踏实有很多因素,不要一听见宝宝哭就以为是饿了。详细>>

小孩子晚上睡觉出汗怎么回事

小孩子晚上睡觉时吹着空调,但还是不停地在出汗,是不是身体虚?所有小孩都这样吗?小孩子晚上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出汗多的几种原因

许多妈妈在护理宝宝时都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晚上睡觉,不给我家宝宝盖东西,一摸她头上全是汗。而我都没感觉很热。出汗多是不是因为缺钙?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出汗多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晚上睡觉出汗多的原因是什么?许多妈妈在护理宝宝时都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晚上睡觉,不给我家宝宝盖东西,一摸她头上全是汗。而我都没感觉很……详细>>

小孩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

体质原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