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儿童晒太阳真的能补钙吗?晒太阳要注意什么?

2020-03-18 07:55:17      

在儿童生长发育期间,补钙成了很多父母重视的一件事情,在孩子身体出现一些缺钙症状的时候,如睡眠不安、没有按时发牙等,都会让父母感觉到焦虑,也会采取一些补钙措施。但很多父母不知道的是,除了补钙,合理晒晒太阳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平时多带儿童晒太阳,也是可以起到补钙的效果,只是要知道晒太阳有最佳时间段。

儿童晒太阳真的能补钙?

阳光对于儿童身体来讲,是体内维生素d合成的天然原料,经常晒太阳可以帮助身体获取足够的维生素d。当阳光中的紫外线进入身体后,可以促进皮肤中7-脱氢胆固醇生成前维生素D3,再依靠皮肤温度转为维生素D3。这些物质会通过淋巴运转进入血液,再通过肝脏肾脏作用成为活性的维生素d,而维生素d就是促进钙质吸收的一种物质,能让身体钙质快速被吸收。由此可见,在平时经常晒太阳,可以促进补钙是有科学依据的。阳光中的红外线,还可以透过皮肤进入皮肤组织下起到加温的作用,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这样能加快维生素d在血液中的运行,达到快速被身体吸收的补钙效果。

晒太阳有最佳时间阶段吗?

有医生指出,一般在早晨6:00~10:00这个阶段是最适合晒太阳的,因为在这个时候阳光中的红外线足够,而紫外线比较弱,不仅能防止皮肤被紫外线烧伤,还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又或者是在下午的4:00~5:00这个时间段,也是晒太阳的合适时间,这个时间段太阳即将下山,紫外线是比较弱的。

户外照太阳父母要注意什么?

一、时间要逐渐过度

在刚开始带孩子外出照射太阳时,不要一下子给孩子晒过长时间,可以先晒十几分钟,再逐渐过渡到半个小时。随着时间的延长让孩子皮肤以及身体对阳光的适应,慢慢促进维生素d生成,帮助补钙。

二、不要在室内晒太阳

可能有些家长会担心直接照射太阳会对孩子皮肤造成伤害,会直接选择在室内照射,却不知室内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因为在室内照射会因为紫外线的波长比较短而没办法穿透玻璃,也就不能起到转化的效果,并且没有促进补钙的作用。因此,要带孩子直接在室外照射才有用。

温馨提示,儿童晒太阳是可以起到促进补钙作用的,所以父母想要孩子身体更好吸收钙质,不妨在平时多带孩子进行一些户外运动,让孩子接受太阳的照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晒太阳补钙的注意事项 晒太阳 儿童

晒太阳真的能帮助孩子补钙?晒太阳要牢记这3点

说到孩子补钙,很多人会说带孩子到户外晒太阳钙就足够,也有很多父母每天坚持带孩子户外晒太阳,但有些父母疑惑晒太阳真的能补钙吗?晒太阳足够是……详细>>

晒太阳补钙注意事项

冬季一般在中午11-12点左右;春、秋季节一般在10点-11点;夏季一般在9点-10点。每次晒太阳时间不宜太长,时长可从5~10分钟起逐……详细>>

儿童晒太阳的好处有哪些? 要注意哪些事项?

众所周知儿童适当晒太阳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促进了身体对钙的吸收,让宝宝更加茁壮的成长,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儿童晒太阳有哪些好处吧。详细>>

宝宝补钙别忘晒太阳

宝宝补钙,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即使这样,也有很多爸爸妈妈懵懵懂懂,造成宝宝或缺钙、或过量补钙和维生素D。宝宝补钙存在哪些误区,到底宝……详细>>

晒太阳补钙原理

晒太阳补钙原理其实很简单,晒太阳能够帮助人体获得维生素D,这也是人体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阳光中的紫外线能促进皮肤中的7-脱氢胆固醇生成前……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