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孩子感冒总是反复出现 家长应该做好这3点!

2019-08-15 07:55:20      

小孩子感冒,也可以称之为小孩子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伤风感冒。感冒是小孩子在一年之中,患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孩子感冒总是反复,家长们自然也是苦堪不已。那么小孩子感冒了,家长应该怎么办?

其实,在孩子出现感冒的时候,家长首先应该了解诱发小孩子感冒的原因是什么:

1、造成小孩子感冒的原因可能是由于给小孩子穿衣不妥,给小孩子穿少了,特别在换季时候,让小孩子着凉了,引发感冒;也有可能是给孩子穿多了,小孩子出汗没及时擦干,造成病菌病毒感染感冒了。

2、由于小孩子本身抵抗力差,长期居住在不卫生的潮湿环境,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也容易造成小孩子感冒。

3、小孩子受到尘埃烟尘扑面而来,没及时清洗,平时缺乏锻炼,让病菌轻易进入体内,也容易引发上呼吸道感染,小孩子就容易感冒了。

家长要分清小孩子感冒的轻重症状,及时采取相对应的措施

1、小孩子感冒轻微症状,常常表现流鼻涕,打喷嚏,微微咳嗽,咽喉不舒服,但是身体其他表现没问题,精神状态也好,一般是感冒初期表现或者小孩子只是轻微感冒,这个时候症状不明显,小孩子及时换洗衣服,多喝热水,用热水澡擦拭,及时休息睡觉就可以回复痊愈了。

2、重度小孩子感冒,常常伴随着感冒发烧,头疼,全身乏力病恹恹,睡眠质量不好的情况,严重的话咽喉沙哑,有咽喉炎症的发生,这个时候就不能简单处理了,要及时去医院看儿科,避免小孩子身体出现二次伤害。

那么,在平时生活中,家长应该怎么预防护理小孩子感冒呢?

1、加强孩子锻炼身体,因为本身小孩子抵抗力就低下,只有锻炼和营养跟上了,才能增强身体免疫力,家长要经常带小孩子锻炼,增强体质,让小孩子防止呼吸道感染。

2、培养小孩子讲究卫生的习惯,因为很多感冒究竟原因,就是由于小孩子不讲究卫生,病从口入,引发上呼吸道感染,发生感冒。所以要培养小孩子饭前便后洗手,平时注重个人卫生。

3、要根据天气气候及时给小孩子增减衣服,被褥,尤其换季时候,流感病毒肆虐,一定要防止小孩子中招,给小孩子穿衣保暖,避免着凉是重中之重。

4、及时带小孩子去医院种疫苗,从药物防御入手,增强小孩子身体抗体,增强身体免疫功能,不轻易受病毒入侵。

温馨提示:司空见惯的小儿感冒,里面却有大大的学问,家长要预防护理小孩子感冒,这些知识还真的不得不好好学习一下才行。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炎热夏季也要预防小儿感冒 家长应做好这4点!

很多家长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小孩子到了夏季也那么容易感冒。并非天气热了就不会着凉感冒的,小孩子本身免疫系统还不完善,抵抗力也比较弱,因此……详细>>

要让孩子在夏天远离感冒 需要对应去调理!

对小孩子而言,夏季虽然天气炎热,却也是很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的。虽说感冒发烧并不是什么严重难治的大病,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小孩子感冒发烧不及……详细>>

小儿夏季有3种常见感冒类型 家长不妨试试食疗方法治疗!

对小孩子而言,夏季很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等情况,虽然说感冒、发烧很常见,并不是什么严重难治的大病。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小孩子感冒、发烧不及……详细>>

小孩子感冒后家长易犯错 这几个误区家长别再犯了

小孩子感冒后会有哪些误区?家长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孩子的身体问题了,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的成长不被病痛困扰,但是这是不可能做到,因为孩子多多少少……详细>>

孩子出现这5大异常 多半是上火了别太担心!

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别容易上火,很多家长担心孩子上火,就会避免给孩子吃一些热气的东西。相对大人上火不同,中医上认为小孩子是纯阳之体,小孩子生……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