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孩子发热、尿痛?提醒:谨防泌尿系统感染!

2019-04-28 07:55:37      

小儿患泌尿系统感染,多半是由于泌尿系结构异常导致的。当孩子的泌尿系统受到了病原菌的侵入时,容易引起尿道炎以及膀胱炎和肾盂肾炎等,孩子患病之后会出现尿频尿急,发高烧以及腰部疼痛的症状,尤其是女孩是高危人群。因此,家长应该了解小儿泌尿系统感染的发病症状,及时带孩子进行检查、治疗。

小儿泌尿系统感染的表现

1、新生儿时期:新生儿时期患上了泌尿系统感染,患者会出现全身的症状,比如脸色苍白,不停的恶心呕吐,不吃奶,身体发热,腹部胀以及腹泻等症状。宝宝体重很难增长,活动量也少,同时还可能会伴有黄疸、抽搐以及呆滞的问题。

2、婴儿时期:婴儿时期患上了泌尿系统感染,也会出现一些全身的症状,比如发高烧,没有任何的食欲、腹痛,反复的腹泻及呕吐等。随着年龄的增长,症状会变得越来越明显。也有一部分孩子在排尿的时候,因有疼痛感而哭闹不止,尿线会中断,同时伴有尿频以及遗尿的情况。

3、儿童时期:儿童时期的患者会出现典型的尿频尿痛及尿不尽症状,有时会出现背部及下腹部的疼痛,少数的人群会有一过性的血尿。一般体质比较差的孩子会出现寒战以及发高烧的情况。

4、慢性感染的患者:慢性感染也就是泌尿系统感染超过了6个月,没有得到治愈引起的,患者会出现营养不良、贫血,发育变得迟缓。当肾功能受到损害时会伴有多尿、高血压以及相关功能的障碍。

泌尿系统感染需要做哪些检查?

当家长发现孩子出现类似以上这些症状表现,应该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做尿常规检查。这需要做血常规、影像学检查以及尿培养和菌落计数检查。还要做B超检查能够看看患者的肾脏大小,另外,也可以看出孩子的身体有没有出现积液,有没有囊肿和结石等。

温馨提示

一旦被确诊为泌尿系统感染的时候,应该让患者多注意卧床休息,要补充足够的水量,要多喝水多排尿,这样才能够缩短炎症在膀胱里面停留的时间。注意孩子外阴部的清洁,早期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抗生素来治疗。孩子每次排便之后应该及时更换尿布,尽量不要让孩子穿着开裆裤乱坐,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每次孩子大便之后应该及时清洗肛门处,大便的时候应该从前往后擦拭,让孩子从小养成穿内裤的好习惯,当孩子患上呼吸道或者皮肤感染时应该及时的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年长宝宝尿床需警惕泌尿系统感染

小婴儿爱尿床,那是因为它还无法控制自己的尿意,但是如果5、6岁的年长宝宝还经常尿床,还出现尿频、尿痛等症状,那么家长需要警惕是泌尿系统感……详细>>

宝宝常尿频尿床 警惕泌尿系统感染

平时不怎么尿床的宝宝突然频频尿床,又尿频,是怎么回事呢?出现这种情况,妈妈可要小心了,因为宝宝很可能是患了泌尿系统感染。详细>>

新生儿泌尿系统感染或因先天畸形 宝宝应勤排尿

泌尿系统感染在新生儿中特别常见。虽然,病情的轻重缓急各有情况,但也给刚出生的宝宝带来了许多的难受和痛苦。为什么新生儿易患泌尿系统感染呢?……详细>>

新生儿泌尿系统感染三大病因 有什么症状表现

泌尿系统感染在新生儿中特别常见。虽然,病情的轻重缓急各有情况,但也给刚出生的宝宝带来了许多的难受和痛苦。为什么新生儿易患泌尿系统感染呢?……详细>>

孩子正确吃吃喝喝 儿童泌尿系结石可预防

儿童泌尿系结石发病原因非常复杂,主要与感染代谢梗阻有关,泌尿系统发育畸形也会诱发泌尿系结石,正确喝水对泌尿结石具有防治作用,并且要适当限……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