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儿童春季保健的5个小常识 家长要了解!

2019-02-27 07:50:07      

春天天气是变化多端的同时也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能够保证孩子健健康康的成长,减少患上疾病的风险,家长要做好保健措施,适当的带孩子户外活动来提高免疫力。

儿童春季保健的常识都有哪些?

1、要保护好皮肤

春天气候是多变的,皮肤里面的水分会大量的损失,减少了皮脂腺的分泌,皮肤容易出现瘙痒及干裂,在春天应该多吃一些应季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温开水,使用温水来洗手洗脸,洗完脸之后要及时涂抹婴儿专用的护肤品。

2、要坚持进行户外活动

让孩子的呼吸道接受适当的外界空气刺激,能够让孩子的抗病能力得到一定的锻炼,提升自身的身体抗病能力。春天应该带着孩子进行户外活动,至少要达到一个小时,在春天地面温度是比较低的,不能让孩子直接坐在地上,不然会散失热量,容易腹泻以及感冒。

3、要合理的饮食

只要让孩子科学合理的饮食,就能够增强其抗病的能力,母乳是婴幼儿的最佳选择,里面含有的免疫球蛋白,能够保护呼吸道黏膜,减少了患上呼吸道疾病的风险。要根据孩子生长发育的特点来选择合适的辅食,全面的补充营养,比如蛋类肉类,蔬菜以及水果,防止挑食以及偏食,一旦身体缺乏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话就会降低抵抗力,适当的为孩子补充水分。

4、要节制孩子的饮食

要让孩子3分寒7分饱,千万不能吃的太多,肠道患上疾病时会直接影响到肺部功能。经过研究表明,大肠里面的粪便干结时会增高巨噬细胞的死亡率,降低了肺组织的抵抗力,从而引起呼吸道感染。

5、多晒晒太阳

在阳光里面含有的紫外线能够杀死细菌以及病毒,帮助身体对钙及磷的吸收提高了其抗病能力。另外阳光也可以增强皮肤的调温能力以及红细胞的含氧能力。

温馨提示

居住的房间内要定时开窗换气,加大室内环境的湿度,尽量不要带着孩子去人口比较密集的公共场所,吃饭前要让孩子洗手,防止病从口入。春天湿气比较重,气温温差大,孩子容易感冒以及着凉,会增加患上心肌炎以及肺炎的风险,所以在春天一定要注意孩子身体的保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春季保健的小常识 春季保健 儿童

幼儿春季保健小常识

健康,是所有家长追求的目标,就算在看似气候宜人的春天,幼儿的健康依旧存在很多隐患。您是否真正了解幼儿春季的健康小常识呢?我们从衣食住行等……详细>>

儿童春季如何养生保健?家长应牢记这5点!

现在儿童是家庭的掌中宝,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家孩子能健康成长。但春天天气变化多端,细菌和病毒异常活跃,家长要做好护理工作,降低儿童疾病发病率……详细>>

儿童冬季保健小常识 请为宝宝收藏

冬季天气寒冷,这个时期孩子更易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因此冬季要尽量做好孩子身体的保暖工作,冬季儿童保健常识有哪些?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详细>>

幼儿秋冬保健小常识

一年一度,四季更替,秋去冬来,在寒冷得冬季,家长和校园更要注意保持幼儿的身体健康。详细>>

幼儿园春季保健小常识有哪些

秋冬季精神调养要做到安然恬静、情绪稳定、胸怀开朗、心情舒畅而达到养精蓄锐。由于气候变化不定,冷暖交替,给人的生理、心理带来一定影响。因而……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