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小宝宝总是爱打嗝 5个小妙方可制止打嗝

2019-02-01 07:22:17      

小宝宝容易出现打嗝的现象,细心的父母都会发现,小宝宝吃完奶后打嗝属于正常现象,但是频繁打嗝会让宝宝感觉特别难受,下面我来教大家几种可制止打嗝的方法。

五个小妙招可制止打嗝

1、当宝宝打嗝时可先将宝宝抱起来,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然后喂点温水能有效缓解宝宝打嗝问题,喝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具有稀释尿液和血液的作用,还可以让宝宝感觉身体舒服些。

2、宝宝如果出现打嗝的现象,妈妈可以将宝宝抱起来,用一只手的食指尖,在宝宝的嘴边或耳边轻轻地挠痒,此时宝宝会发出哭声或笑声,多半打嗝也会自然消失。

3、宝宝打嗝的时候,妈妈可以将宝宝抱起来,刺激宝宝的足底让宝宝啼哭,宝宝啼哭的过程中,打嗝也会慢慢消失,可以终止膈肌的突然收缩。

4、不要在宝宝过度饥饿时喂奶,宝宝过度饥饿时喂奶,容易导致宝宝打嗝,宝宝吃奶时进入太多的空气,会出现腹胀的情况,妈妈要适当间隔喂奶的时间,能有效避免宝宝打嗝。

5、宝宝打嗝时可用玩具或熟悉的音乐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能减少宝宝打嗝的频率,可有效缓解宝宝打嗝引起的不适。

宝宝打嗝警惕潜在疾病

1、宝宝打嗝多为生理性打嗝,但是也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打嗝,当宝宝患消化系统疾病时会出现打嗝的现象,还会伴有其他症状要引起父母的注意,父母要多关注宝宝身体的变化。

2、宝宝打嗝有可能是胃食管反流引起的,胃食管反流的宝宝会出现经常打嗝的现象,尤其是吐奶或咳嗽时看起来非常烦躁,打嗝会让宝宝特别难受,这种情况下需要到医院治疗。

3、宝宝打嗝无法抑制要警惕潜在疾病,这种情况下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缓解打嗝问题,积极治疗原发疾病,能有效抑制宝宝打嗝。

4、宝宝患有慢性胃炎会出现打嗝的现象,甚至也会出现吐奶的情况,有时会伴有咳嗽的症状,这些多半是疾病引起的,宝宝打嗝也可能是身体慢性疾病造成的。

宝宝打嗝虽然是常见现象,但是也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妈妈要了解宝宝打嗝的原因,根据宝宝打嗝的原因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缓解。在宝宝打嗝时,妈妈可以将宝宝抱起来轻轻拍打后背,能有效缓解打嗝,而遇到病理性打嗝时,妈妈则要尽早带孩子去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打嗝原因何在 制止宝宝打嗝的小妙招

宝宝年龄尚小,不停的打嗝难免会让父母担心不已,所以家长们一定要了解一下相关知识,以免宝宝打嗝不止不知所措。宝宝打嗝和大人打嗝还是有点区别……详细>>

宝宝总打嗝中西医怎么看 制止打嗝小妙招推荐

嗳气,俗称“打嗝”、“饱嗝”,是各种消化道疾病常见的症状之一。那么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宝宝进食过急会打嗝不止 制止打嗝小妙招推荐

打嗝本身对孩子的健康并无任何不良影响,没必要过分担心。人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的发育同样需要一个过程。详细>>

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 制止宝宝打嗝有绝招

打嗝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特别是宝宝,更容易出现打嗝,那宝宝打嗝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宝宝打嗝要怎样做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止打嗝妙法。详细>>

宝宝打嗝怎么办 6个好方替你解决打嗝难题

宝宝打嗝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宝宝吃完奶后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轻轻的拍打宝宝的后背,能够帮助宝宝排出胃内的空气,可以有效缓解宝宝打嗝的问题,……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