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宝宝打嗝怎么办 6个好方替你解决打嗝难题

2018-06-15 06:06:05      

宝宝打嗝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宝宝吃完奶后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轻轻地拍打宝宝的后背,能够帮助宝宝排出胃内的空气,可以有效缓解宝宝打嗝的问题,宝宝如果出现频繁打嗝不止的情况可以喂几口温开水,宝宝打嗝怎么办?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1、喂完奶后可以先竖抱宝宝,宝宝吃完奶后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然后要轻轻地拍打宝宝的后背,这样可以促进宝宝胃内空气的排出,也可以听着宝宝的腹部,能促进宝宝胃内空气排出,可以有效防治宝宝打嗝或吐奶。

2、将宝宝抱起后可以用食指尖,在宝宝的嘴边轻轻搔痒,一般宝宝会发出笑声或哭声,这样打嗝就会自然消失,并且也可以有效避免宝宝吃奶后出现吐奶的问题,宝宝吃奶后要注意千万不要让宝宝平躺,吃完奶后不能立马将宝宝放下。

3、当宝宝出现频繁打嗝不止时,可以先将宝宝抱起然后轻轻的拍打后背,并且要适当喂宝宝喝几口温开水,可有效缓解宝宝打嗝的情况,宝宝打嗝主要是胃内进入空气引起的,也可能是吃得太饱造成的,因此父母要注意控制宝宝吃奶量。

4、宝宝如果出现打嗝的情况,妈妈可以用食指指腹推宝宝的后枕下方,连续推十下左右即可有效缓解宝宝打嗝,并且要注意宝宝吃奶后尽量将宝宝竖起来抱,并且要轻轻地抚摸宝宝的后背,或者轻轻的拍打宝宝的后背。

5、将宝宝抱起来刺激宝宝足底,可以终止宝宝膈肌的收缩,从而可以让宝宝打嗝停止,宝宝如果出现打嗝的问题,父母最好了解具体原因,宝宝打嗝多是吃奶时进入空气引起的,妈妈喂奶时尽量将宝宝的头部抬高一些。

6、宝宝打嗝时可以用玩具或轻柔的音乐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可以减少宝宝打嗝的频率,宝宝打嗝期间,父母可以适当喂宝宝喝些白开水,也可以起到缓解打嗝的作用,尤其是奶粉喂养的宝宝,父母要注意经常给宝宝喂些白开水。

宝宝打嗝怎么办?宝宝打嗝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宝宝打嗝主要是吃奶时胃内进入空气引起的,宝宝吃完奶后,父母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然后轻轻地拍打宝宝的后背,这样可以有效缓解宝宝打嗝的问题,也可以适当给宝宝喝些白开水,能起到缓解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打嗝怎么办 宝宝打嗝的原因 宝宝打嗝

宝宝打嗝不止的原因 6个好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打嗝本身对孩子的健康并无任何不良影响,没必要过分担心。人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的发育同样需要一个过程。详细>>

宝宝感冒可引发打嗝不止 6方法解决打嗝难题

宝宝年龄尚小,不停的打嗝难免会让父母担心不已,所以家长们一定要了解一下相关知识,以免宝宝打嗝不止不知所措。 详细>>

宝宝老是打嗝怎么回事 处理宝宝打嗝这样做就对了

打嗝本身对孩子的健康并无任何不良影响,没必要过分担心。人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的发育同样需要一个过程。下面我们来说说宝宝……详细>>

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 制止宝宝打嗝有绝招

打嗝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特别是宝宝,更容易出现打嗝,那宝宝打嗝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宝宝打嗝要怎样做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止打嗝妙法。详细>>

宝宝在肚子里就会打嗝?宝宝打嗝怎么处理好

宝宝的打嗝是因为横膈膜突然用力收缩所造成,是很常见的情形,一般很短的时间后会停止打嗝,这对宝宝是无害的,长大些会自然缓解,但是若宝宝打嗝……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