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冬季护理好新生宝宝 要做到3不3要!

2019-01-24 07:54:41      

宝宝出生之后回到家一定要做好护理措施,选择科学的育儿方式,这样才能够让宝宝健康成长,一定要摒弃一些老人推荐的不科学的养育方式,不然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

护理宝宝做到3不3要

1、千万不能给孩子穿得太厚

在冬季,有些家长担心孩子冻着,所以会把室内的温度调的比较高,给孩子穿厚又再盖上被子。其实这是错误的行为,因为孩子自身调节体温的能力还没有完善,对于温度非常的敏感,容易导致孩子出现湿疹。家长可以直接把手放在孩子额头摸一摸,如果湿湿的,则说明太热了应该调低室内的温度,给孩子少盖一些。

2、不要给孩子戴手套

因为小宝宝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会把脸蛋刮伤,这样让家长看起来非常的心疼,因此有一部分父母会直接给孩子戴上手套,但是这样是不利于孩子触觉发育的,孩子不能够很好的感受外界的冷和热。家长只需给孩子剪指甲即可,可选择小宝宝专用的指甲刀。

3、千万不要给孩子绑腿

有一些老年人习惯给孩子裹得很紧然后再绑上腿,认为能够防止出现o型腿或者x型腿,这样会影响到孩子腿部的发育,甚至会引起局部皮肤出现溃烂,千万不能强行给孩子绑上腿。

4、孩子居住的房间要保持一定的湿度

居住的房间要保持60%的湿度,这样才能够让宝宝变得更加舒适,要是一直开着空调的话可以在屋里放置加湿器或者一盆水,但是加湿器要离这孩子远一些,因为喷出来的一些细小颗粒有可能会引起宝宝过敏。

5、室温要控制在20到22摄氏度

冬季室温控制在20到22摄氏度即可,如果太高的话会让孩子出现过热而导致烦躁,同时也会让室内的环境变干,引起孩子皮肤干燥脱皮。

6、要让孩子多吮吸

刚开始新生妈妈的奶水少属于正常的,一定要让孩子多进行吮吸,这样才能够刺激脑垂体分泌大量的泌乳激素,增加了泌乳量,千万不能盲目的给孩子吃奶瓶,不然会让孩子拒绝母乳。

温馨提示

护理新生儿的时候一定要谨慎,要注意居住环境的温度及湿度。另外,要让孩子多吮吸母乳,哺乳期间的新生妈妈千万不能吃一些生冷以及辛辣的食物,不然会刺激到孩子的皮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新生宝宝护理包括哪些方面 新生宝宝护理注意事项

新生宝宝各个方面都很脆弱需要特殊的照顾,那么到底需要哪些方面的呵护呢?详细>>

容易犯的新生宝宝护理误区有哪些?这7个千万不能犯!

一个家庭,自从有新生宝宝降临,几乎所有家人的心都扑在孩子身上,恨不得把最好的都给予小宝宝。但对于新生家长而言,在护理小宝宝方面难免会陷入……详细>>

新生小宝宝护理有讲究 四个护理误区家长要避免

宝宝在妈妈的舒适子宫里,突然来到外面的世界;需要独立的习惯生存和生活。宝宝的一切都是需要细心呵护和关怀,才能够在以后的健康生活打下坚实的……详细>>

宝宝冬季日常护理要注意哪些事项?应做到3要和3不要!

冬季变得越来越寒冷了,而且孩子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容易受到感染以及过敏,尤其是孩子的皮肤非常娇嫩,若是没有做好护理措施的话,可……详细>>

千万不要对新生宝宝做这6件事!免得伤及宝宝

新生宝宝身体很娇嫩,也很脆弱,由于其身体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稍微不注意有可能感染上疾病。新手妈妈在护理新生儿期间,有些事情是不能做的……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