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宝宝扁桃体发炎 有这4种情况是可以切除的

2019-01-07 07:47:09      

宝宝扁桃体发炎会影响宝宝正常呼吸,也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将扁桃体切除,扁桃体发炎后会引起周围脓肿现象,这种情况下也要考虑切除扁桃体,扁桃体发炎并不是小问题,有时需要考虑手术切除治疗,下面就这些情况跟大家详细说说:

这4种情况是可以切除的

1、扁桃体发病灶引起肾小球肾炎、心肌炎等,待宝宝病情缓解后可考虑手术切除扁桃体,扁桃体发炎是宝宝的常见问题,但是扁桃体发炎有时也会诱发大问题。

2、扁桃体肿大、发炎明显,已经严重影响孩子的正常呼吸,并且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孩子睡觉时出现打鼾睡不安稳的现象,会影响孩子的发音,这种情况下要切除扁桃体。

3、扁桃体发炎会引起周围脓肿,孩子会出现哭闹的现象,会感觉到扁桃体部位严重的疼痛感,这个时候要考虑切除扁桃体,扁桃体切除后父母要正确护理。

4、一年中扁桃体发炎次数超过五次以上,这种情况可能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家长可以选择为孩子进行扁桃体手术切除,扁桃体反复发炎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

如何预防宝宝扁桃体发炎

1、经常开窗通风,尽量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避免室内吸烟,家长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抽烟,减少二手烟对宝宝的危害,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居室内要经常消毒,避免致病菌滋生,同时也要注意宝宝手脚的清洁,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妈妈如果发现孩子有挑食的习惯应尽早纠正,挑食会导致宝宝体内缺乏维生素,当宝宝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时,会导致抗病能力下降,这种情况下致病菌很容易侵入人体,预防宝宝扁桃体发炎注意合理饮食。

3、多到户外锻炼身体,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要确保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充足的睡眠能提高宝宝抗病能力,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发育,而且能帮助预防各种疾病,睡眠不足则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

扁桃体发炎会出现红肿、疼痛、化脓的情况,轻者会出现低热、咳嗽、咽部不适等症状,重者会出现高烧不退的现象,当宝宝身体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受到致病菌的感染,这个时候更容易患上扁桃体炎,尽量提高宝宝自身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扁桃体发炎有哪些危害 切除扁桃体一劳永逸?

扁桃体是人体的一个免疫器官,是上呼吸道感染的第一道防御门户,可抵御侵入机体的各种致病微生物,起到一定的抗病作用。特别是在宝宝4岁以前,作……详细>>

宝宝切除扁桃体需权衡利弊 5种情况才考虑切除

扁桃体炎,是咽部扁桃体发生的急性或慢性炎症,为儿童时期的一种常见病,尤其是在季节交替、天气变化较大时,扁桃体就更容易发炎了,有些孩子的扁……详细>>

宝宝出现这个症状 大多是扁桃体发炎了

宝宝扁桃体发炎会出现咽喉疼痛的症状,而且会伴有发热的症状,会出现咽喉不适感,扁桃体发炎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急性扁桃体炎发作时,宝……详细>>

小儿扁桃体发炎有四原因 扁桃体不发炎有诀窍

扁桃体是呼吸道的门户。小儿时期,扁桃体是个活跃的免疫器官,并含有各个发育阶段的淋巴细胞及免疫细胞,能抑制和消灭自口鼻进进的致病菌和病毒。……详细>>

小儿扁桃体发炎常伴有发热 治疗扁桃体发炎食谱推荐

小儿扁桃体炎的饮食方法有哪些呢?扁桃体是人体呼吸道的免疫器官,稍不注意就会很容易发炎,特别是小孩子,那么小儿扁桃体炎的饮食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