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新生儿的安全隐患多 家长应该帮宝宝做好防护措施!

2018-12-21 07:22:13      

新生宝宝的体质是比较虚弱的,而且皮肤娇嫩,骨骼发育还没有完善,容易感染以及感冒,其实家长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护理,就能够避免一些小问题。

新生儿的安全隐患多,家长应该帮宝宝做好防护措施!

1、防摔

新生宝宝的模仿能力是非常好的,一般八个月就已经开始会爬动和滚动,如果没有做好护理的话,可能会导致孩子从沙发上或者床上直接滚下。千万不能让孩子独自在沙发上或者床上呆着,也不能单独把孩子放在摇篮里以及汽车座椅上,不然会让他们逐渐移动到其他的位置上。抱着孩子上楼的时候一定要扶好扶手,孩子刚开始学走路的时候,应该把周围的障碍物全部去除。

2、要注意安全的爬行

八个月左右宝宝就能够爬行,千万不能让孩子独自爬上楼梯,有可能会直接摔下来。阳台的栏杆间隙不能超过六厘米,放在孩子的头部直接卡在缝隙里面,千万不能把很低的家具或者小椅子放在窗户的下面,不然会让孩子直接站上去带来了威胁。

3、避免烧伤以及烫伤

因为孩子的皮肤是比较娇嫩的,很容易出现烫伤的情况,所以在冬季洗澡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能使用很热的水,洗澡水控制在39℃即可。另外给孩子舀饭的时候,尽量把饭降温到40岁的时候在直接盛在孩子的碗里面,防止出现烫伤。

4、要注意水

千万不要小觑水给孩子带来的威胁,当孩子在水里面非常的安静,或者听不见一些声音,另外正在洗澡的孩子,作为家长一定要密切的跟踪,千万不能直接离开。

温馨提示

家长一定要时时刻刻的关注孩子,对于三岁以下的孩子来说,千万不能让他们单独待在某个环境,因为他们还没有安全意识,有可能会带来不可挽救的损伤。孩子在睡觉的时候要把床上的一些毛绒玩具枕头离的孩子越远越好,因为这些东西有可能会遮住孩子的口鼻,从而引起窒息。冬季给孩子洗澡的时候,水也不能过高控制在40℃即可,千万不能单独把孩子放在水盆里面洗澡。注意孩子的饮食,对于两岁以下的小宝宝来说,尽量不要吃过于坚硬的食物,比如果冻以及坚果尽量不要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的安全隐患 安全隐患 新生儿

家中隐藏着哪些安全隐患?家有宝宝的要注意!

宝宝的健康可能受到很多因素的威胁,很多家长觉得家中对于孩子来说,是最为安全的环境。但这其实只是家长们,对家中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忽视了而已……详细>>

新生儿的安全应该注意哪些

新生儿的安全当然所有的物品都是安全的,新生儿可能会包括小婴儿,因为两个月以后就有一些动作,经常跟家长讲,一岁半以内的孩子买物品要买高级物……详细>>

新生儿的安全应该注意哪些

新生儿的安全当然所有的物品都是安全的,新生儿可能会包括小婴儿,因为两个月以后就有一些动作,我们经常跟家长讲,一岁半以内的孩子买物品要买高……详细>>

春节到了 这些威胁孩子的安全隐患要注意!

春节马上就要来临,家长要注意孩子的安全,春节期间用电机会较多,安全用电是关键问题,不要随便让孩子接触电线,避免灾害发生,检查家中的电器是……详细>>

儿童影楼摄影存安全隐患

马上周岁了,想带宝宝去照周岁照片。可是想到百日时带孩子去拍照片回来哭闹了一整天,一想到此妈妈又有点打退堂鼓了。“在群里跟其他妈妈咨询去哪……详细>>

  • 李迟

  • 钟永富

  • 黄宇伦

  • 吴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