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孩子不爱吃饭? 到底是谁“惹的祸”

2018-12-15 06:14:56      

孩子不爱吃饭可能来源于父母,父母有挑食偏食的习惯,孩子也会出现挑食的情况父母要及时纠正挑食的习惯,并且要做到以身作则,孩子生活条件过于优越,也会引起孩子挑食的情况,家长要注意不要让孩子吃太多零食,下面和大家详细谈谈:

孩子不爱吃饭到底是谁的错

1、很多娇生惯养的孩子,会出现挑食偏食的习惯,独生子女的生活条件过于优越,什么好吃的都能享受,所以会出现不爱吃饭的情况,家长要注意不要让孩子的生活过于优越,孩子的生活过于优越,会出现很多不良习惯。

2、喂养方式不正确也会导致孩子偏食,家长要注意纠正不正确的饮食习惯,三餐尽量做到定时定量,餐前不要让孩子吃东西,尽量限制孩子吃零食,孩子经常吃零食也会出现厌食的现象,孩子吃饭前吃零食会出现食欲下降的情况。

3、家长有挑食偏食的习惯,孩子也会出现挑食的问题,父母要及时纠正挑食的坏习惯,并且要做到以身作则,平时应该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水果,自己也应该要多吃些绿叶蔬菜,这样才可以改善孩子挑食的习惯。

孩子不爱吃饭有哪些危害

1、孩子不爱吃饭会导致营养不良,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导致孩子体弱多病,孩子不爱吃饭,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了解孩子不爱吃饭的孩子不爱吃饭,可能是饭前吃太多零食造成的,家长要限制孩子吃零食。

2、不爱吃饭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会导致孩子发育迟缓,也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孩子不爱吃饭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纠正孩子挑食的习惯,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吃些绿叶蔬菜,并且要注意三餐定时定量。

3、孩子不爱吃饭会影响到家庭的和睦,很多父母因为孩子不爱吃饭,经常会责备孩子长时间下去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甚至会导致孩子心理出现多种问题,有可能会导致心理疾病的产生,父母要纠正孩子不爱吃饭的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不爱吃饭 家长该怎么办

在现代的家庭里,小孩挑食、厌食的现象很普遍。家长们看到孩子不爱吃饭往往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但是孩子出现厌食、挑食只有很少一部分是由疾病……详细>>

孩子为何不爱吃饭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孩子不爱吃饭是让许多家长头疼的问题,当孩子不爱吃饭时,家长首先应该寻找导致原因,并不能一味的采取强迫式地喂饭形式。接下来一起了解导致孩子……详细>>

盘点小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

小孩不爱吃饭是每个家庭都会遇到的难题,小孩为什么不爱吃饭?家长们往往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但疾病其实是很少一部分小孩不爱吃饭的原因,绝大……详细>>

孩子不爱吃饭“根”在哪儿 家长如何巧妙化解

爸妈常犯愁孩子不爱吃饭,不知道该怎么办?爸妈应寻找原因,科学引导孩子好好吃饭,营造良好的吃饭氛围,让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而不是强迫式地……详细>>

孩子不爱吃饭愁得慌 三大妙招让孩子吃得香

孩子不爱吃饭会造成身体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因此也会导致孩子免疫功能下降,孩子不爱吃饭父母要采取合适的措施,父母要正……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