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孩子肥胖要不得 家长须知三大措施来预防

2018-11-24 06:45:19      

肥胖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肥胖会导致免疫力低下,而肥胖会影响心血管的健康肥胖,也会对呼吸系统造成损伤,肥胖会诱发高血脂和脂肪肝,并且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肥胖也会诱发动脉粥样硬化,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

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

1、肥胖会影响孩子心脑血管健康会对呼吸系统造成损伤,容易诱发高血压和高血脂,也会增加糖尿病和脂肪肝的发病率。肥胖会导致脂肪堆积,会影响呼吸道的抗病能力,容易诱发呼吸道疾病,甚至还会诱发儿童哮喘。

2、肥胖会影响肝脏正常代谢,也会影响肝脏的排毒功能,甚至会导致代谢功能紊乱,糖代谢紊乱会诱发糖尿病,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肥胖的孩子会有心理自卑的问题,从而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

3、肥胖儿童智商偏低,肥胖会影响孩子智力发育,肥胖会导致孩子抑郁、性格内向,而且适应能力低下,也会影响孩子的学习能力,可见肥胖给孩子带来的危害之大肥胖,不仅会导致孩子自尊心受损伤,还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家长须知三大措施来预防

1、预防儿童肥胖要严格限制脂肪的摄入量,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经常吃油炸类食物容易导致脂肪堆积,容易导致儿童肥胖,预防儿童肥胖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良好的饮食习惯能预防儿童肥胖,家长要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

2、多运动能预防儿童肥胖,多运动能促进脂肪的燃烧,可以避免脂肪堆积,而且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让孩子的身体更强壮,父母要多鼓励孩子锻炼,孩子不爱锻炼容易出现肥胖问题,多锻炼能有效预防儿童肥胖问题。

3、放慢进食速度,吃饭的时候不要让孩子吃太快,每一餐都应该要控制食物的摄入量,尤其是晚餐要控制食物的摄入,这样做能有效预防肥胖,可以避免热量和脂肪堆积,从而能够让孩子拥有健康的身体状况。

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肥胖会影响心脑血管健康,肥胖会影响肝脏的代谢功能,肥胖也会对孩子的智商造成影响,肥胖容易导致孩子性格内向,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自尊心,也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预防儿童肥胖要限制饮食,并且要多鼓励孩子运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肥胖儿童易得成人病 怎么给孩子控制体重?

家长要注意千万不要让孩子过度肥胖,儿童肥胖的危害非常大,儿童肥胖容易得糖尿病,甚至会增加高血脂和高血压的发病率,有可能会导致脂肪肝的形成……详细>>

营养失衡孩子易肥胖 肥胖会带来什么危害

儿童肥胖症已日益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一种全球性流行病。从表面上盾,肥胖者虽然不至于很快死亡,但其潜在危害性及并发症所带来的后果非常严重。下……详细>>

儿童肥胖易生病?家长得注意这4点预防儿童肥胖!

有些家长为了儿童能够生长发育得更好,会把所有认为有营养的食物都推到孩子的面前,致使很多孩子出现了肥胖的症状。其实肥胖对于儿童是没有任何好……详细>>

儿童肥胖危害大 三大策略避免肥胖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也非常大,肥胖症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而且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几率,肥胖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同时也会影响骨骼的健康,儿童肥胖要尽……详细>>

儿童肥胖会造成5大危害 家长看了后会害怕!

肥胖也就是身体里面积聚了大量的脂肪,肥胖不仅仅会表现在体型上的笨重和臃肿,同时也威胁到了人们身体的健康,容易导致高血脂、高血压。尤其对于……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