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声音嘶哑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风湿性关节炎喉癌胃食管反流病声带麻痹胸主动脉瘤

这5个原因会导致孩子声音嘶哑 家长千万不要忽视!

2018-11-20 06:42:12      

正常情况下孩子的声音应该是尖锐并且响亮的,如果孩子声音嘶哑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导致孩子声音嘶哑的原因有哪些呢。

引起孩子声音嘶哑的原因?

1、过敏

过敏并不只是包括皮肤红疹,同时也包括充血和肿胀,如果涉及到孩子的声带就会引起声音嘶哑。过敏史的孩子当出现声音嘶哑时,不仅仅要检查嗓子,同时也要查看有没有发生过敏反应。

2、胃酸倒流

胃酸倒流也就是说胃酸直接流到了孩子的食道里面,引起烧灼的疼痛感,胃酸属于酸性的,会直接刺激声带,导致孩子声音变嘶哑,此时应该带着孩子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3、总是不停的哭

对于婴幼儿来说,长时间大声哭泣也会导致喉咙红肿,声带处于肿胀和充血状态,声音就会变得嘶哑,这种情况不需要担心,等孩子停止哭泣之后,马上补充水分,就能够让嗓子恢复正常。另外孩子估计也有可能是患上了某些疾病,导致身体不舒服,要引起家长警惕。

4、声带结节

总是哭泣不止、大声叫喊就会让声带出现结节,结节会直接抑制声带的关闭,影响孩子的发音。当出现声带结节时一定要学会控制孩子情绪,减少哭泣的次数,若是一直没有好转的话应该及时就医。

5、孩子身体不舒服

当鼻涕倒流或者鼻子发生充血时会引发一些疾病,最终导致声音嘶哑。家长需要警惕的是,宝宝感冒或者粘液倒流都会严重刺激声带,甚至会影响到孩子的声音。虽然一些疾病不会给孩子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但是也会引起不适感,家长应该定期的给孩子清洗鼻孔,这样能够减轻其症状。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因素都会导致孩子声音嘶哑,家长要控制好孩子的情绪,不能长时间哭泣,也不能让孩子大声的呼叫,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应该让孩子多补充水分,多吃含水分比较高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孩子的起居,防止受寒引起感冒,阳光充足时带着孩子户外活动,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定期给孩子清理鼻孔,防止鼻涕倒流引起呛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声音嘶哑是怎么回事?可能是疾病在作怪!

由于宝宝身体各个系统发育还没有完善,再加上抵抗力弱,很容易遭受疾病侵袭。若儿童出现声音嘶哑时要引起重视了,很有可能是因为患上急性喉炎或支……详细>>

孩子冬季的饮食有5个重点 家长千万不要忽视!

严寒的冬季要给孩子做好饮食上的护理,根据气候的变化针对性的进行调整,给孩子补充全面的营养来抵御寒冷,那么孩子冬季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不……详细>>

孩子补钙要注意 千万不要相信这5个谣言!

很多人都知道想要让孩子个子长得高,就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尤其是钙质。因而很多父母会采取各种措施帮助孩子补钙,但很多父母在给孩子补钙的过程……详细>>

孩子缺锌的6大表现 冢长千万不要忽视!

锌元素参与了多种酶的活动,当孩子身体缺锌时,势必会降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并让发育变得缓慢,也会影响到其智力发育。那么,家长该如何判断……详细>>

孩子感冒不要慌 家长千万不要犯这些错误!

春天早晚温差大,儿童很容易因为着凉而感冒。儿童感冒对于家长来说,也是会感到非常犯愁,特别是在这个特殊时期。部分家长对于感冒会存在很大误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