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声音嘶哑居然是肺癌,4个肺癌信号千万不要忽视!

2018-11-05 09:18:59      

肺癌是一种发生率比较高的疾病,而且近年来其一直是处在上升的趋势中的,而且肺癌的发生可以不分性别,不分年轻,所以无论是谁都应该在平时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当出现一些病症情况的时候要及时的去接受诊治。

声音嘶哑居然是肺癌,4个肺癌信号千万不要忽视!

1、声音嘶哑问题

声音嘶哑是肺癌疾病比较重要的一个前期病症,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发生在咽喉炎,感冒等疾病上,而且其还会在发声不当和过度讲话,大量吸烟饮酒之后产生,但一般来说这种嘶哑情况在进行对症治疗或者是休息之后就可以痊愈的,但如果是肺癌造成的声音嘶哑问题,那么很难治愈。通常来说有百分之二十到三十的肺癌病人在疾病的不同时间会有声音嘶哑情况,而在这类人群中肺癌的发生率高达百分之四十。

2、发热问题

中心型的肺癌在支气管里生长发展到了管腔半阻塞或者是阻塞的时候,就会有阻塞性的肺炎产生,一般来说病人的发热情况在三十八度左右,而经过抗炎治疗之后是很容易退热的,但如果阻塞病变没有消除的话,那么不久之后肺炎情况就会再次产生,最后形成反复性肺炎发生。

3、咳嗽情况

肺癌是由于其所在位置的不同和功能损害不同,所以产生的病症也不一样,一般来说由于肿瘤是在大支气管上面生长,所以其刺激性是比较强的,所以容易产生咳嗽情况,但一般咳嗽的程度不同,有一半的病人会有刺激性呛咳情况,这类病人没有痰或者是有少量的白色泡沫痰出现。在继发感染之后,痰的质量也会有所改变,而原油的慢性咳嗽病人发现咳嗽的性质发生变化时候,应该提高警惕。

4、咳血问题

一般来说咳血的情况在肺癌病例里面是有特殊性的,像中心型的肺癌,咳血经常会在疾病的早中期产生,其血量不是很多,而且质鲜红。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肿瘤表面血管是比较丰富的,咳嗽会损伤表层,从而造成血管破裂。所以对于咳血现象你也应该提高警惕。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你知道肺癌的病症都有什么了吧,在身体有异常反应出现之后,病人就应该提高警惕,如果身体有异常反应产生,那么你就要尽快的去医院接受诊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症状 肺癌 声音嘶哑

声音嘶哑是肺癌早期症状?五大肺癌信号别忽视

现在患有肺癌的人越来越多,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的是最快的,你知道肺癌早期都有哪些症状吗?肺癌患者的饮食有哪些宜忌呢?下面小编带着大家……详细>>

声音嘶哑是肺癌的症状吗

肺癌是人们都熟悉的一种肿瘤病。而肺癌也有许多常见的症状,比如说咳嗽和胸痛等等。然而,还有一种肺癌常见的症状,经常会被大家忽视,那就是声音……详细>>

肺癌是不治之症吗?关于肺癌千万不要相信这4个谣言!

肺癌是发病几率最高的恶性肿瘤,而且致死率也非常高,因为肺癌早期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一般确诊时大多已经发展到了中晚期,不但治疗难度更大……详细>>

声音嘶哑是肺癌晚期表现吗 肺癌的症状有哪些

肺癌晚期症状会因病人体质不一样而有一定的差别,肺癌晚期时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对症治疗。晚期肺癌随着肿瘤的不断增大和浸润,可发生远处部位……详细>>

男性乳房肿大或是肺癌信号 肺癌隐蔽症状有哪些

肺癌已成为我国首位恶性肿瘤死亡原因,且发病率和死亡率仍在继续迅速上升。据了解,过去30年内,我国肺癌和乳腺癌死亡率大幅攀升,分别上升了4……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