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孩子感冒怎么办?6个妙招帮你孩子赶走感冒!

2018-11-28 06:30:44      

孩子是家庭的开心果,虽然有时候调皮捣蛋,孩子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家长。可孩子的成长总会有感冒,咳嗽,发烧……情况的出现,这可让家长们急坏了,尤其是是感冒,每逢换季,小宝宝们经常“中招”,有时还反反复复,实在是念人头疼。那么,小孩感冒怎么办?护理得当好妈妈,几个小办法告诉大家。

孩子感冒怎么办?

1、热敷

孩子感冒期间,肯定会出现鼻塞的现象,妈妈可以弄温毛巾放在鼻子上,进行热敷,鼻黏膜遇热就会收缩,鼻腔就会比较通畅。

2、帮宝宝擤鼻涕

有些幼小的孩子还没有学会自己擤鼻涕,家长可以帮孩子擤掉。这样会使宝宝呼吸更加顺畅,擤完后你可以在宝宝的外鼻孔中抹上一点凡士林油,使鼻塞减轻一点。

3、泡脚、多喝温开水

睡觉前家长可以用温热水给宝宝泡脚,白天可以多喝些温开水,白开水有助于鼻涕变稀,容易清洁鼻涕。

4、多休息

要给孩子充分的休息,睡觉有利于感冒人们在睡眠时的免疫细胞能制造一种叫“胞壁酸”的特殊物质,这种物质能增强人全身的免疫功能,对感冒患者颇有好处。

5、避免交叉感染

孩子感冒时,减少户外活动,最好不要去人流量多的地方,避免交叉感染。孩子可以口服一些治疗小儿感冒的药物,如果情况严重的话,得到医院给医生就诊。

6、正确护理

孩子在冬季感冒,就一定要给孩子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冬天感冒大多是因为受寒所致的,出门要多给孩子穿多保暖,尤其是在夜晚更要给孩子多盖被子,别让孩子遇寒受冻。如果空气干燥,家长可以买个加湿器放在室内,增加居室的湿度,特别是夜晚能使孩子的呼吸更顺畅。

孩子感冒家长一定要细心的观察宝宝的身体情况,对感冒流鼻涕要引起重视,护理得当。孩子身体棒,妈妈最开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易感冒 预防感冒这些绝招不用怎么行

春季怎么预防孩子感冒?春季细菌容易滋生,抵抗力低下的孩子容易感冒,那么春季怎么预防孩子感冒呢?不要着急,小编来教您几招。详细>>

小儿感冒怎么办 感冒期这些食物孩子要禁食

孩子生病最着急的就是父母,看着孩子难受的样子恨不得生病的是自己。感冒就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中医上,对于中医也是有很多的解释的,不同的感冒……详细>>

冬季小儿感冒高发怎么办?家长要牢记这8点,帮助孩子预防感冒!

小孩子的身体素质不比大人,在遇到病毒和寒气入侵身体时,往往无法抵抗,进而患上感冒,而且低下的免疫力导致身体恢复的速度大大减慢,所以家长平……详细>>

孩子营养不良更易患感冒 防孩子感冒怎么做

很多时候,我们的家长们就是因为不清楚小儿感冒的常见原因有哪些才会疏忽了小儿感冒这种疾病,只有当我们的家长们都了解了小儿感冒的常见原因有哪……详细>>

小儿感冒发烧怎么治?小儿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宝宝感冒也就是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系各种病原引起的上呼吸道炎症,简称上感,俗称感冒,是比较常见的小儿疾病之一。宝宝感冒主要会侵犯宝宝的……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