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哮喘食疗效果好?6个食疗小偏方专治小儿哮喘

2018-11-11 06:15:37      

哮喘属于一种过敏性的疾病,一般会发生在小孩子身上,尤其是到了冬季是高发季节,儿童哮喘会反复发作,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可以通过饮食的疗法来缓解疾病。

小儿哮喘吃哪些食物好?

1、紫苑款冬饮

需要6克款冬和紫苑,适量的饴糖,把所有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煎煮半个小时,过滤渣挤出汁,然后再加入饴糖调味,每天服用两次,具有止喘润肺等功效,同时也可以化痰止咳。款冬适合于风寒咳喘,再配上饴糖,具有生津润燥以及健脾胃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小儿寒性哮喘。

2、款冬糯米粥

需要六克款冬,十克杏仁,五克生姜,100克糯米,适量的饴糖,把生姜、杏仁和款冬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煎煮20分钟,然后过滤渣取出汁和粳米煮成粥,最后放入饴糖搅拌均匀。款冬具有定喘化痰的功效,生姜可以暖脾胃祛风散寒,可以缓解孩子四肢发冷。此食疗方法具有补脾驱寒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小儿寒性哮喘。

3、鸽子煲

把一个嫩鸽子去除内脏和毛处理干净切成块,放在锅里面加入水,小火炖一直把鸽子炖熟为止,最后加入调料即可,每周服用一次。鸽子肉属于高蛋白质以及低脂肪的食物,补益效果很好,特别适合于小儿哮喘患者。哮喘患者连续吃鸽子堡具有温肾之阴以及益气养血的功效,提高孩子的抗病能力。

4、生姜粥

需要50克大米,五克生姜,大米淘洗干净,姜切成碎末,和大米一起煮成粥,每天服用一剂,七天为一疗程,此方法具有化痰降逆以及止咳平喘的功效,适合寒冷引起的哮喘患儿。

5、杏仁萝卜煎

需要十克甜杏仁,三片生姜,100克白萝卜,把杏仁研磨成细末,萝卜去皮洗干净切成片,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一直把白萝卜煮烂为止,此方法具有消食化痰、温肺散寒的功效。生姜可以散风寒,杏仁能够降肺气,萝卜可以化痰止咳,三者相结合适合于寒冷所引起的哮喘发作。

6、双仁蜜饯

需要250克炒杏仁,50克核桃仁,500克蜂蜜,把杏仁放在锅里面加入水煎煮一个小时,再把核桃仁放入,用小火收汁,最后加入蜂蜜调拌均匀即可,每天服用两次。此方法具有润燥平喘,补肾益肺的功效,杏仁能够润燥,核桃仁能够温肺润肠,蜂蜜可以润五脏,三者相结合能够增强孩子的抗病能力,具有温肾助阳养阴润燥的功效,适合于小儿哮喘。

温馨提示

在冬季是小儿哮喘复发的季节,所以一定要根据天气变化给孩子增减衣服,当阳光充足时带着孩子进行户外运动,增强抵抗力,尽量不要在家里饲养宠物以及植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哮喘的食疗偏方 食疗 儿童哮喘

小儿哮喘的食疗偏方

把甜杏仁、核桃肉捣烂,放入生姜汁拌匀,再加入适量蜂蜜(可视宝宝的口味选择放入的量),隔水炖半小时左右,根据宝宝的食欲每天2次,也可1次吃……详细>>

夏天儿童哮喘是怎么回事 改善哮喘的几种食疗方

儿童哮喘是一种严重影响小儿身心健康的呼吸道疾病,随着近几年的调查,儿童哮喘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夏季哪些原因让宝宝患上哮喘?详细>>

小儿哮喘食疗方 帮助摆脱哮喘

功能:温肾平喘,润肺止咳。本膳用核桃仁,有补肾强腰、固精止遗、温肺定喘的作用;杏仁,润肺祛痰、止咳平喘、润肠通便。此汤可用以辅治久患哮喘……详细>>

儿童哮喘为何发生 儿童哮喘有何危害

小儿哮喘是目前极其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哮喘一旦发病将会反反复复并且难以根治,会严重影响患儿的身心健康,同时也会使家长身心备增压力,使得……详细>>

儿童哮喘治疗有5个误区 哮喘如何治疗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但是孩子一般自身免疫力都比较低,很容易患上哮喘这种顽固的疾病。很多年轻的家长照顾孩子没有经验,……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