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预防小儿感冒可从饮食上着手 不知道的妈妈落后了

2018-10-28 06:28:24      

感冒是孩子比较常见的问题,由于小儿免疫功能较差,护理不当很容易导致感冒问题的产生,家长要注意正确护理孩子,平时经常让孩子晒太阳,做好饮食调养工作,增加孩子身体的影响,提高孩子自我的抗病能力,下面我们来了解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预防小儿感冒可从饮食上着手

1、红色果蔬能预防小儿感冒,如 西红柿、红辣椒、红萝卜、红枣等,这些红色食物中富含胡萝卜素,可以将人体内的自由基清除体外,并且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也可以降低小儿感冒的发病率,同时也可缓解感冒发烧的症状。

2、注意补充维生素A,如胡萝卜、红枣、柿子等,这些食物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可以很好的预防幼儿感冒,并且要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温开水可起到稀释血液的作用。

3、红枣水能改善孩子的体质,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能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红枣具有补益肝脾的作用,并且具有益气健脾的功效,经常让孩子吃些红枣对孩子的身体有利。

教你预防小儿感冒的几种方法

1、家长要注意孩子身体保暖,避免孩子身体着凉,否则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根据气候变化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不要让孩子的身体着凉,晚上睡觉时要为孩子盖好被子,着凉容易导致感冒问题的产生。

2、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能降低孩子感冒的发病率,家长尽量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尽量做到荤素合理搭配,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避免孩子缺乏微量元素,合理饮食能增强孩子的免疫功能,有利于感冒发烧的预防。

3、经常参加户外运动,能降低孩子感冒的风险,家长要多让孩子晒晒太阳,晒太阳对孩子身体的好处非常多,晒太阳能提高孩子抗病能力,能降低孩子患病的几率,晒太阳具有杀菌的作用,经常晒太阳能促进孩子骨骼健康。

如何预防小儿感冒?小儿感冒是常见问题,家长尽量做好小儿感冒的预防工作,不要让孩子吃刺激性的食物,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多让孩子吃些新鲜的果蔬,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经常晒太阳能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如何从饮食上预防小儿感冒 小儿感冒怎么护理

小儿感冒不仅仅需要药物治疗,更重要的是预防为主。所以要重视孩子的日常饮食,注意各种营养素的合理配比,提高饮食的营养质量,从而提高儿童对疾……详细>>

预防小儿感冒的秘诀 你知道几个

在阴晴不定的春季,好动的宝宝非常容易患上感冒,小儿感冒,父母免不得焦头烂额。那么,如何预防小儿感冒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冬季预防小儿感冒 家长要记住三点事项

冬季来了不少孩子会出现感冒的问题,冬季要注意孩子身体保暖,并且要经常带孩子晒太阳,经常到户外进行体育锻炼,能增强孩子抗病能力,可有效避免……详细>>

须知小儿感冒的原因 预防小儿感冒可用食疗法

小儿感冒是很多的家长担心的一种疾病,这给孩子的健康问题造成了影响,生活中大家应该注意了解其中的原因,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小儿感冒的知识。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小儿感冒?不妨从这几件事开始

孩子感冒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每当孩子感冒的时候,很多家长也还是会紧张不已。确实,虽然感冒可以说是寻常小病,但是作为家长也还是不希望自……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